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占tag抱歉。


首先请看【这个】


看完莫名想到有二次元同好对我说过,什么什么漫当年最火的时候怎么怎么样,别看现在好像冷下来了,其实还是很啥啥啥的(以上词语敦宁皆不对其负责)。

就像我入APH坑时,早就过了它最火的时候(据说那个最火的时候随便一个漫展放眼望过去跟APO似的←这是听说来的),但我在tag里晃悠的时候,同样会发现,还有很多很多人热爱着它,很多文手继续割大腿肉产粮,画手大触们继续晃动着触手收割膝盖,还有橡皮章啊钥匙扣啊之类的其他类型同人。


回到写作本身,敦宁不敢妄称作家/作者,我只是个很普通的文手——更更文、还还债、偶尔来两个短篇,刷新页面扫一眼热度然后在家人的咆哮中关机滚去睡觉,或者往死里赶作业。

最开始我只是在写段子,那个时候别说热度10了,哪怕有一个人看了我都激动地快飞起来了x如果有人评论那更是恨不得立刻冲过去勾搭(づ ̄ 3 ̄)づ

后来写投错区,看到通知那里的两位数时我甚至不敢相信,每一条评论我都恨不得翻来覆去看两遍,然后战战兢兢地回复着。

于是我得到了好多人的fo,在这里先对你们说声谢谢。


但我也发现我开始受到热度的影响了。


我不敢说我的文笔好,但如果说渣又好像太那个啥,只能说语句通顺,错别字少,用词正确,没有文法错误的基础上稍微有点文采而已。比起很多太太还差得多,当然这也是我语文作文最大的毛病啦哈哈,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解决办法so sad


我记得我写《doomsday》(A),它现在的热度应该是13?当时我真的特别难过,因为比起投错区,我花了更多心思去写这个,结果它的热度比起投错区差那么多,我一瞬间觉得要不这个不写了,继续写别的好了。


但你们也知道,我没有弃坑。

我告诉自己,同人作品,说到底支撑你去写它们的是你对这个作品的热爱而不是得到别人的支持,你不能因为没人看就不要了。我当初的段子的热度甚至连10都没有,还不是开心得要飞了?


后来我问大家等投错区完结了要看哪个,《逃出生天》因为设定获得最多期待,SL稍显逊色,而我最不抱希望的D,我看到评论区有人说,觉得这个设定很带感,想看后续


当时的心情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


《doomsday》是一个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家伙。

它最开始是我随手写的段子集,当时我特地强调这只是个段子段子段子!但评论区里却有好几个人说,好带感的设定,想看下文,只是段子好可惜之类的。我答应了要把它变成连载,如果没记错我答应的是“青也六子”(不艾特了以免打扰)——记得的原因主要是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她(应该是“她”吧……)是第一个说要是是长篇就好了的人。

后来有了(序),我在里面艾特了她。当时评论里开始有人说起了文中设定,开始讨论了,也有期待的,虽然热度不高,但我想应该是因为长度的关系,一个序而已。

然后有了(A)。

之后就不说啦哈哈,搞得好像《doomsday》出本了我在写Free talk一样(←我还是去做梦比较实际XDDD)

Only joking only joking.


其实最想说的是,文手笔下作品的质量好坏,决不能只根据它的热度来做评判。比如说,有些文手不喜欢打tag,可能因为这个原因作品就无人问津,但你不能因此就说它不好。


饱受诟病的新版Lofter手机客户端,我想很多人吐槽的原因之中,还有一个至少对我而言不去升级最主要的原因——阅读量。

阿丧(不艾特你了哈)给我看过,一篇阅读量上千的作品,可能热度不过十,评论几乎为零。作为文手,可能就会认为“卧槽这么多人看过我的文结果没几个人评论没几个喜欢我是不是写得太糟糕了?!”然后开始质疑自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所以还是旧版好。

↑这是重点。

评论(29)
热度(41)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