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你们熟悉的那个半夜码字的蛇精病博爱党敦宁暂时回归XDDD

颂(Song)系列第三篇

放学听歌的时候听出来的灵感√

BGM:周杰伦-说好的幸福呢


食用前必须看的注意事项:

1.本文CP金钱组、好船组、雪兔组、法贞(以及很少的初恋组),请CP洁癖的小伙伴注意避雷

2.虽然打了CPtag,但敦宁的CP观一向攻受无差,所以对这个比较在意的小伙伴请注意避雷

3.普设,不接受谈人生、寄刀片等,但欢迎指出不足之处(求轻喷)

4.以写得开心为原则,请勿代入真实三次元生活


如果以上注意事项都确认完毕的话——

食用愉快√


【你的回话凌乱着 在这个时刻

我想起喷泉旁的白鸽 甜蜜散落了】


“喂,阿尔?”王耀将围巾多绕了一圈,说话时的白气遮住了视野。

健气十足的声音透过话筒传了过来:“嘿!Hero正想给你打电话呢!听说北京下了大雪,连树都压塌了。你没事吧,耀?冷的话记得多穿两件,不要总是跑到外面,咖啡暖身子很好用,记得保护耳朵……”

王耀望了望灰色的天空,道:“你那边也没好到哪里去吧?昨天我才看到纽约下了举世罕见的特大暴雪,过几天还会有暴风雪。你自己注意保暖,别总仗着年轻就穿那么几件到处跑,咖啡喝多了晚上睡不着会冷所以少喝点,耳朵冻掉了记得捡起来……”

“呐哈哈哈hero可是一直待在家里享受暖气哦!这么冷的天hero才不会到处乱跑呢!又不是菊,天天为了什么本子手办冒雪出门。真不明白他怎么受得了。”阿尔弗雷德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握着鼠标看着网页。


“……那个是家,那我这里,是什么?”

沉默片刻,王耀轻轻地开口。

阿尔弗雷德忽然词穷,半晌才反应过来,结结巴巴地说:“不、不是,耀你别误会。我这边只是暂时的,你那里才是家。是我的错……啊不是,我一定会尽快解决这边的事情的。对没错,耀你别多想,我……”

“我知道了,没什么事的话我挂了。”王耀说完,不顾对面“哎哎哎耀你等一下”的喊声,不由分说地掐掉了通讯。


他琥珀色的眸子望向被白雪覆盖了的喷泉,去年春天和阿尔弗雷德一起在这里喂的鸽子的叫声似乎还在耳边回响。

只是如今站在这里的,只剩他一个。


【情绪莫名的拉扯 我还爱你呢

而你断断续续唱着歌 假装没事了】


三年前,还是W学院金融系大三学生的王耀,托好友亚瑟的损友弗朗西斯的恶友基尔伯特找到一处价格还比较合理的公寓,在校报上贴出了合租信息。


正当他裹着厚厚的被子蹲坐在沙发上看着笔记本时,门铃被按响了。他哆嗦了两下,极不情愿地拖着被子打开公寓的门,被那灿烂的金发夺去了全部的注意力。

青年一头金发,一根竖立的呆毛固执地拒绝地心引力,大海一般的蓝色眼眸像是盛满了星空,白种人立体的五官让他看上去颇有魅力——王耀敢赌五毛眼前这个男生绝对是在球场上一举一动都能引来大片尖叫的类型。


“Hello!我是世界的hero阿尔弗雷德·F·琼斯!从今天起正式成为你的合租人!很高兴认识你!一楼的卧室归hero了!反对意见一律不予接受!”阿尔弗雷德高亢的声线让王耀瞬间清醒了过来。


他裹紧身上的被子,转头看向已经拖着行李走进客厅的阿尔弗雷德:“嘿!我还没自我介绍呢!”还有你那自恋到死的语气是什么意思啊要不是我已经住进了二楼的卧室你难道要把我从房间里轰出来吗!!!

阿尔弗雷德转头,冲他露出洁白的牙齿灿烂一笑:“你的合租信息上有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王耀,中国人,对吧?Hero来自正义的美利坚!”

“我认为你在一个中国人面前说‘正义的美利坚’是一件很不经大脑的事情。”王耀想也没想,脱口而出,“你是哪个系的?以前没见过你。”

随手一扔将王耀看上去就觉得很沉的行李箱甩进房间,阿尔弗雷德冲他耸了耸肩:“Hero发现你和亚蒂还挺像的嘛。Hero是计算机系的,信息安全。从高中跳级进了W学院,今年大三,19。”


虚心学习用心预习专心听课耐心复习的王·大三生·21岁·耀有些方。


哦等等。

“你认识亚瑟?”王耀挑眉道。

“他是我哥哥——没有血缘关系的那种。Hero的亲哥哥……呃,马蒂他在加拿大读书。”阿尔弗雷德说道。


……


“喂?阿尔?你在哪里?已经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来?”王耀担心地站在公寓门口,紧紧盯着路口。

对方弥漫着些许醉意的声音飘出:“嗯?啊……我、我在酒……啊不是,我在菊的宿舍里。你、你不用等我……我明天早上再回去……”

猛地一咬牙,王耀对着话筒低吼:“阿尔弗雷德!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你答应过我,不会在酒吧喝到回不了家的!”“一个公寓而已什么家啊……”阿尔弗雷德像是控制不住自己一样说道。

说完这句话他的酒意几乎是立刻清醒了大半,死死抓着手机迅速补救。

“啊不是不是耀你听我解释!我刚刚是没反应过来!我只是脑子抽了没有那个意思!Hero马上回家马上回家!嗯……要不然hero唱歌给你听吧,《I'm your hero》怎么样?I'm your hero, Florida shoot up…”

因为走路摇晃的原因,王耀听到的歌声是断断续续的。


本来有些消沉的王耀在听到歌声的瞬间笑了出来。

只是,有点不知名的苦涩。


【时间过了 走了 爱情面临选择

你冷了 倦了 我哭了

离开时的不快乐 你用卡片手写着

有些爱只给到这 真的痛了】


“你说什么?!”

王耀瞪大眼睛,用几乎是质问的语气冲着阿尔弗雷德吼着。

“就为了这份工作你要住到美国去?就为了这份工作你要搬出家?阿尔弗雷德!我王耀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当初濠镜和嘉龙(辍学经商)要我去他们那里,工资稳定又不用担心别的事情,因为你还要留在学院里所以我放弃了。结果现在你告诉我……就因为你喜欢这份工作?!”


阿尔弗雷德摘下平光镜,蓝色的眼眸里有些疲倦,但还是强打精神道:“耀,比起工作我当然更爱你,但是我真的不想错过这个机会。Hero发誓,五年以内绝对会回来的。”

“所以你还是要离开。”王耀忽然冷静了下来,只是这种冷静让阿尔弗雷德无端感到寒冷,“我知道了,明天早上几点的航班?”

“八点。”阿尔弗雷德犹豫片刻,道。

王耀闻言又是轻轻一笑:“所以你今晚只是来通知我一声,根本没打算和我讨论。不愧是世界的hero,先斩后奏这一手实在娴熟。我有点累了,先去睡,你再收拾一下东西吧。”


转身走进卧室,泪水终于克制不住地从眼角滑落,无声无息。


第二天早晨。

阿尔弗雷德将做好的早餐放在餐桌上,一张卡片被压在下面。他嘴角有些勉强地上扬,轻声对卧室里装睡的人道:

“我走了,再见。”


直到他的脚步声都彻底消失在门外,王耀才从床上坐起,随便地把外套披在身上,快步走到餐桌前,径直拿开早餐,拿起那张卡片。


“Dear Yao:

I'm sorry to tell you about my decision when everything all ready.

My dream is to be a hero, you know. Because of it, I go to America.

I have been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please believe me, please.

I know that you're unhappy, me too.

Don't worry, I will come back soon.

Your Alfred”


【怎么了 你累了 说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说了 爱淡了 梦远了

开心与不开心一一细数着你在不舍

那些爱过的感觉都太深刻 我都还记得】


W学院运动会。

“借物跑?什么东西?”王耀纳闷地问校运会策划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脸上的笑容有些不怀好意:“你去现场就知道了,阿尔弗雷德也参加了哦~”笑容愈发诡异。


阿尔弗雷德从箱子里拿出纸条,迅速拆开,愣在原地。


“Your partner”


用力攥着纸条,阿尔弗雷德的目光望向观众席,在看到那个黑色马尾的瞬间亮了一瞬,紧接着握紧右手放在唇边咳嗽一声,大步流星地走向观众席,一把拽起王耀,不顾对方还处于懵逼状态,一个公主抱就带着王耀向着终点冲去。

等到终点的红线被阿尔弗雷德撞断,王耀才终于反应过来,磕磕巴巴地说道:“阿、阿尔弗雷德你干什么啊?二话不说抱起我就跑,还用的、用的公主抱!有何居心啊你!”

阿尔弗雷德将纸条递给王耀,尽量装出读不懂气氛的表情:“啊?Hero亲自抱着你难道你不应该是享受吗?在这上面写的partner啊,我又没有什么课题搭档,想来想去只有作为合租人的你最合适。”

王耀摇了摇头,道:“好在是搭档,要是你抽到个love那就真的有口难辩了。伊丽莎白小菊他们的二次元社团对这些有多敏感你不知道?好了好了,以后别再这样了,不然……”

“不然怎样?”阿尔弗雷德指了指操场另一边,王耀转过头的瞬间就被连续闪烁的闪光灯闪瞎了眼。


本田菊两眼放光地看着他们,敲着手机键盘的手指飞快地跳跃着,旁边二次元社团团员拿着各种长枪短炮指着他们。伊丽莎白则拿着画笔堵住了看完比赛要离场的学生会长亚瑟和副会长安东尼奥。


阿尔弗雷德满不在乎地拍了拍王耀的肩膀:“学校的校刊你又不是没看过,菊是很懂分寸的人啦!对了耀,hero这次又是No.1,你今晚是不是……”

王耀斜着眼睛瞥他两眼:“想吃我做的菜啊?”“嗯嗯嗯。”阿尔弗雷德忙不迭点头。“真是抱歉。今晚我要去万尼亚家当厨师,他和他家基鸟交往纪念日。一道菜一百RMB。想要蹭饭自己去找万尼亚吧,如果他允许你进他家的话。”

“OMG!耀你是说真的吗!你要给那头死北极熊当厨师?你明明知道hero死也不会去他家的!”阿尔弗雷德的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王耀好笑地看着他:“小屁孩果然开不起玩笑。好啦好啦,的确是万尼亚和基鸟的交往纪念日,但他们可都是全日制生,和弗朗亚瑟安东尼奥他们几个说是在食堂借用一下厨房,也算是庆祝一下。”

阿尔弗雷德赌气似的鼓起腮帮,抱胸道:“Hero才不要去给那头死北极熊庆祝呢!而且亚瑟要进厨房,不去。”

“阿!尔!弗!雷!德!”阴森森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你刚才说什么!”阿尔弗雷德定睛一看,王耀早已溜之大吉,而亚瑟咬牙切齿的表情却近在咫尺,安东尼奥在一旁一脸“我什么都看不到”的表情等着看好戏。


“耀你怎么能就这么抛弃hero!!!”


【你不等了 说好的 幸福呢

我错了 泪干了 放手了 后悔了

只是回忆的音乐盒还旋转着 要怎么停呢】


阿尔弗雷德来到美国纽约三年后。

“今天hero也是精神饱满!”阿尔弗雷德习惯性地爬起来更新了自己的推特,揉着有些迷蒙的蓝色眼眸,迅速刷起了大洋彼岸那些曾经的同学的消息。


嗯,亚瑟居然和安东尼奥去领养了一对双胞胎?哦这个呆毛凑在一起还能拼一个爱心,真是太cool了!不过这个孩子怎么看起来和亚瑟有些微妙的相似呢……另外这个孩子的眼睛怎么这么小啊?

——阿尔弗雷德刷到了安东尼奥发的瓦尔加斯兄弟的照片时。


Hero就知道这头北极熊能把基尔他弟弟气得胃病发作,hero真是太聪明了!不过这个孩子看起来和基尔他弟弟好像……他有结婚吗?

——阿尔弗雷德看到基尔伯特发的胃痛的路德维希和养子神罗。


弗朗西斯到底是怎么追到贞德学姐的?

——阿尔弗雷德又一次对着弗朗西斯发的跟贞德约会的照片思考起来。


哎?这是中国的结婚证吧?大红色看着就很hero呢!不过这么多马赛克看不清楚啊!不过hero记得中国好像还没通过同性婚姻吧?除了弗朗西斯和贞德学姐以外hero还认识异性恋吗?

——阿尔弗雷德忽然看到几张结婚证的照片。


“OK,接下来hero要去工作了!”阿尔弗雷德放下手机,用力伸了个懒腰,却忽然僵在了半空。


接下来的事情于他而言就像一场不切实际的梦境一般。

直到他再次放下手机,空洞的眼神都不曾恢复,就这样怔怔地望着窗外开得灿烂的月季和牡丹,那最令他惊艳的鲜艳色彩,却都像被蒙上了阴霾,死气沉沉。


“耀,hero的早餐还没有吃完,你等hero一下嘛!”“哎呀!你怎么这么慢啊!好好好我等我等还不行吗!”

“耀,hero的报告没写完啊啊啊你能不能等hero写完再交啊不然hero就GG啦!”“明天就是死线哎你居然要我晚点交……好吧,你加油写,我等你。”

“耀,hero的笔记漏抄了一段来不及补了!你能不能这次考差一点啊哈哈哈……”“哎呀连成绩都要我等你赶上来吗!你什么时候能加快速度啊!”

“耀,hero这边堵车了你能不能在车站那里等hero一下马上就来!”“柯克兰到底怎么教育你的怎么你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啊!哪一次不是我等你啊!”

“耀,hero找不到合适的正装你在门口那里等一下hero!”“你还是等着柯克兰一个司康饼砸死你吧,连你哥的婚礼也能迟到。我最多等你十五分钟,过时不候啊!”


……


每一次,你都在等我。

每一次,你都能等到我。

为什么,这一次,你不等等hero呢。


【怎么了 你累了 说好的 幸福呢

我懂了 不说了 爱淡了 梦远了

我都还记得】


“新婚快乐啊耀!不过你居然不是和阿尔那小子在一……”亚瑟话还没说完,就被王耀的手势止住了,随即了然道,“总之祝你们能,嗯,用中文怎么说,白头偕老?”

安东尼奥慌慌张张地跑过来:“亚瑟罗维又尿裤子了小费里又不见了!”“都跟你说过带罗维来大空间的地方要告诉他厕所在哪里了蠢番茄。今天基鸟把神罗带过来了你说费里在哪里啊。”亚瑟翻着白眼对安东尼奥说道。

“王耀,新婚快乐。”贞德挽着弗朗西斯的手臂走过来,嘴角噙着一抹笑容。弗朗西斯冲着王耀挤眉弄眼:“老婆胸很有料啊从哪来拐来的?”“把你脑子里那些禁播的东西都删掉!”王耀同样用眼神示意着。


突兀的推开玻璃门的声音吸引了在场众人的视线。一个顶着金色呆毛的青年,穿着他平生最正式的一套西装,抹去额角因为疾跑产生的微汗,用灿烂得几乎能照亮整个婚礼现场的笑容大声道:

“耀!新婚快乐!看到hero有没有很惊喜!”

王耀愣住了,旁边的新娘却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一下来者,道:“他就是你跟我说过的那个琼斯?好像和我一样都是美国人嘛!而且发色和眼睛都是一样的。耀,我不会是替身之类的东西吧?那样的话世界的heroine可是会生气的哦!”

“怎么可能。”王耀不假思索地说道,“我爱你跟阿尔弗雷德没有任何关系。”

阿尔弗雷德的笑容仍然挂在脸上,眼泪却大滴大滴地从脸上滚落。他从旁边桌上抽出几张纸巾随便擦了擦,道:“可惜hero还要去拯救世界,没办法见证你们的爱情了,真是太对不起了!”转身,身影即刻消失在了王耀视野之中。


他还是跑得那么快。

就像当初借物跑时带着我冲过终点线时一般迅速。


好像……不跑快一点,就会被时光和记忆的洪流吞没。


【你不等了 说好的 幸福呢

我错了 泪干了 放手了 后悔了

只是回忆的音乐盒还旋转着

要怎么停呢】


亲爱的耀:

希望你还没有忘记世界的hero[6]w[6]

这次hero用的是中文哦!是不是很惊讶!Hero可是只花了半年就掌握了这门他们都说很难学的语言哦!是不是很hero啊XDDD

时间过得比hero吃汉堡的速度还要快!没想到离hero闯进你的婚礼已经有四年了!你是不是也很惊讶?啊……真是的,一点都不想那么快变成老头子!就像亚瑟那样唠唠叨叨的hero会疯掉的!

哎?好像说远了?

呃……好吧其实hero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如果当初hero没有放手,没有离开你,你会等hero吗?

超级超级期待你的回信哦!

你的世界hero:阿尔弗雷德·F·琼斯(Hero的名字的中文怎么这么长啊)


亲爱的阿尔弗雷德:

见字如面。

我当然不会忘记你,虽然我的记忆力并不是很好,但也没差到那种地步。

你能那么快学会中文的确出乎我的意料,毕竟平心而论,中文对于非汉语母语的人来说是非常复杂的语言。应该说你在这方面尤其有天赋吗?

不过这么多年你怎么还在用汉堡打比方啊?柯克兰当初的教育真是太失败了。以及,这封信可是我在和柯克兰喝茶的时候收到的,所以,接受来自哥哥的愤怒吧,叛逆的小鬼!

至于那个问题……

你怎么总是喜欢问些让人为难的问题呢?从以前在学院的时候就是这样,这么多年了还是这样,一点都没变。

你的朋友:王耀


阿尔弗雷德拆开信的瞬间,一叠宣纸滑落在地上,他连忙放下信封信件,将宣纸打开。王耀凌厉洒脱的笔迹一如既往,只是因为是繁体而且似乎是诗歌,阿尔弗雷德对着它琢磨了两个小时也无法理解。

最后不得已,阿尔弗雷德求助了自己的中文老师,请他用英语尽量还原地把诗句的意思翻译出来。

翻译完的瞬间,宣纸从他手中掉落,摊开在地面上——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碎碎念:话说最近中美关系剑拔弩张的我居然在这里码着金钱组的文会不会显得我很KY啊……

评论(18)
热度(44)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