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Resuscitation] n.复活;复苏

终于可以说出来了(叹一口气)

——谨以此文向原阁太太的《If Came The Day》致敬

愿世界永保和平。


“我们已经不再为世界所需要了。”德国淡淡地说,揉了揉旁边一脸茫然的意大利,“相信你们也感觉到了,上司、秘书、知道我们的存在的所有人,都已经开始慢慢遗忘我们。”

将手中的骨瓷茶杯放下,英格兰平静地说:“附议。”

他的秘书霍华德今天早上忘记了他,在他的提示下才勉强回忆起。

俄罗斯仍然保持着一贯的微笑,以同样平静的语调说道:“露西亚今天早上居然没有被叫去拦飞机呢~”

手肘支在桌上、撑着下巴的中国懒懒地睁眼,道:“附议。对了,美国那小子呢?我们现在可是在他家开会,‘世界的hero’居然不打算出席世界会议吗。”

“中国桑。”日本轻轻地咳嗽一声,道,“美国桑一周前就已经成为人类了。

端起茶杯的英格兰手微微一顿,随即若无其事地继续动作。


一周前。

电梯里,联合国五常正在讨论着下次会议的内容。

“所以下周会议的主题就是这个吧。”法国卷了卷他的长发,“怎么说哥哥我也要好好地和世界告别啊。”

英格兰转向一直沉默着的美国:“那么这次会议仍然定为在纽约召开。美国?美国!”

美国像是被吓了一跳,看清是英格兰后,露出灿烂的笑容道:“那是当然的!”

“你今天很奇怪。”中国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话。

“没有啊,hero今天只是因为少吃了一个汉堡包而已。”美国爽朗地大笑着挠了挠他的金发。


电梯来到一楼,俄罗斯和中国向着另一边离开,法国和……加拿大,不知道去哪里了,只剩下英格兰和美国两人走在大厅里。

最终居然是英格兰打破了沉寂。

“你的上司还记得你吗?”

美国愣了一下,立刻回答:“那是当然的!Hero可是足以让人过目不忘的存在!”


英格兰还想说些什么,注意力却被从门口走进来的两只猫咪吸引了:一只小小的折耳猫,和旁边那只庞大的布偶猫,此时正黏在一起,很是亲密地像在散步。

快步跑过去抱起折耳猫,英格兰觉得自己的内心都被萌化了:“好可爱的猫!不过它们是怎么进来这里的?美国你家的安保系统中毒了吗?啊呀,不要挠我!”英格兰低头,那只布偶猫正愤愤不平地用爪子扒着他的腿,此时他才注意到,这只布偶猫眼眶边有一圈眼镜般的灰色绒毛,看上去意外地很有美国既视感。

沉默地抱起挣扎的布偶猫,美国低声道:“英国,我……马上就……”话没说完,他突然抬起头,对英格兰道:“英国,hero问你一个问题。”

英格兰被美国难得的严肃震得一惊,接着摸了摸折耳猫的脑袋,道:“你问吧,只要不涉及国家机密,我尽量回答你。”


美国没有马上说话,而是沉默了很久,最终,他轻飘飘的声音甚至让英格兰以为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都不是国家了,只是普通人……”

“没有如果,它很快就会变成现实。”英格兰打断他的话——强烈的不详的预感让他胸口发闷。


他必须打断美国的话,在那个瞬间他想着。


美国取下眼镜,擦了擦眼角,反而笑了。

——因为他一直低着头,所以英格兰无从猜测他是不是……在流泪。


“如果,我们都是普通人类。”他笑着,声音却愈发颤抖,小心翼翼到试探地问,“我猜我是深爱着你的。你呢,你……爱我吗?”

英格兰怔住了。过了好久,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大家讨论的结果,这种事情至少一个月内还不会出现。”

美国似乎是随意地耸了耸肩,露出和他的家人一模一样的无所谓神情,挑了挑眉,仿佛这只是他的一句玩笑。

接着,他大步向大楼外面走去,留给英格兰一个高大的背影。


次日,英国接到日本的紧急来电:美国意识体确认消失,身为人类的他去向不明。

他猛地想起了昨晚一切都很异常的美国,以及几年前的一次对话。


“有时候hero在想,要是hero是人类就好了。”美国端着一杯可乐(他那该死的伪装年龄让他至今无法碰酒),“或者是那种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决定国家行动的Super Country!”

英格兰抿了一口德国送的啤酒,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作为国家意志,国家的行动当然就是你的意思。”

美国用力摇了摇头,似乎想证明他是在极力否认:“不,英国,你不明白。”


直到英格兰第二天昏昏沉沉地从床上爬起来,直到他看到美国放在餐桌上的纸条,直到他看到那份被他嘲笑了许久的“HERO清单”,直到他看清上面的内容,英格兰才明白了美国的意思。

最后,英格兰发给美国一封邮件:

我们先是国家,然后才是人,不要任性了,美国。


日本来电那天是7月4日。

又是该死的他妈的糟糕的美国独立纪念日。英格兰用纸巾擦去嘴角的血迹,在心里恨恨地想。

想着想着,他就想到了美国昨晚问他的问题。

嘴角扯了扯,最终露出一个有些难看的苦涩笑容,刚准备开口,被一阵猫叫打断。

英格兰惊讶地回头,那只布偶猫就站在他的花园里,低头用嘴衔起一朵带着卡片的玫瑰。

他用力咳嗽两声,走到花园里,取下玫瑰。


“I AM FREE.”


他无声地抱着布偶猫,缓缓走回了屋子里。

“从今天起,你就叫华盛顿吧。”


“美利坚!如果你不把那三个词说出来,指望英格兰自己发觉,你不如指望中国欠钱!”法国咬牙切齿地对那个一大早把他揪出来就为了问怎么让英格兰发觉他的感情的白痴美利坚。

美国难得地不给他脸色看,而是低声道:“你不懂!我怎么能……怎么能……”

“怎么能什么!你觉得英格兰能意识到那个背叛过自己的弟弟喜欢自己这件事?你也太高估他的情商了吧!如果他有那么敏感的话当年就不会……”法国的话戛然而止,话锋一转,“总之,告白这种事情,你必须要做。”

美国深吸一口气,道:“谢谢了,我走了。”转身快步离去。

法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背影:“哥哥刚刚听见了什么?那个自大狂妄的美国在跟哥哥我道谢?天哪英国是不是又给他做仰望星空了。”


那个日子终于来到了。

“终于不会有人阻止露西亚去南方了呢~”俄罗斯大概是他们之中情绪最稳定而最淡定的。他的话使得英格兰瞥了他一眼。

中国轻轻地笑着,微微摇了摇头:“稍微……有那么一点羡慕香港他们……”

德国、南北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已经离开,只剩下他们四个,还坐在会议室里一声不吭。

“昨天,我遇见了一只猫。”中国忽然说道,“我给它起了个名儿叫北京。要是我成了人类它还在,我就带回去养了。”

俄罗斯笑眯眯地说道:“露西亚也捡到了呢,叫莫斯科哦~”

“华盛顿。”英格兰淡淡地说。

法国意外地看向他,在得到后者的怒目而视后,伸手搭在旁边的加拿大肩上:“刚好哥哥我也捡到了一只呢,叫渥太华。”“先生!”加拿大有些不好意思地拉了拉法国,“我、我的猫咪叫……巴黎。”


美国,德克萨斯州,某间别墅。

金发青年意外地看着瘦弱的折耳猫,将它抱进屋内,听着它轻轻的呜咽,笑道:“不知道为什么,你给hero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呢。而且,hero似乎连名字都想到了。”


“你,就叫伦敦好了。”


看着腻在一起的两只猫咪,和坐在电脑前奋战于游戏中的阿尔弗雷德,亚瑟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脑中的那个声音不急不缓地说:“……以后,那种孤独感就不会再出现了,美……阿尔弗雷德也不会了。很抱歉因为我们的缘故让你们负担了这些问题。最后,能不能帮我给他转达一句话。”


阿尔弗雷德在脑海里大笑道:“所以以后hero终于不会再头痛了对吧!很高兴认识你啊美国!”“我也是。不过我就要消失啦,英国应该也是。我,世界的hero,在这里拜托你,永远不要伤害英……亚瑟。”“那是当然!这是hero的职责!”“哈哈,多谢啦!”

回过神来的阿尔弗雷德有些沮丧地看着“Game over”的界面,肩膀忽然被按了一下。

他下意识抖了一下肩膀,随即转头:“亚蒂你有什么事要找hero吗?”


“美国。”亚瑟很是有些紧张地对着阿尔弗雷德说。阿尔弗雷德意识到了什么,笑容渐渐沉淀,化成一个让英格兰陌生而又熟悉的、极少出现在美国脸上的、成熟而稳重的微笑,示意自己在听。

“当初那个问题,你能再问一遍吗。”英格兰道。

美国愣了一下,随即点头,道:


“如果,我们都是普通人类。我猜我是深爱着你的。你呢,你爱我吗?”


“没有如果,我本来就爱着你。”


碎碎念:OK,那么,这一次投错区是真的完结啦!虽然大概还会有两三篇番外的样子,但都和主线剧情无关了。特别高兴自己终于能完结掉一篇文,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认识了很多很多小伙伴,谢谢你们(鞠躬)真的很感谢。

P.S.文中加粗句子均为化用原阁太太《If Came The Day》中的对话

强烈安利《If Came The Day》!!!在米英吧精品区里!!!

评论(20)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