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是的你们没看错,这个昨天才请假狗带的敦宁今天就诈尸了。

其实是今天发现我平时最好这次砸得最惨的那一科其实没那么砸(老师报错分……)以及作业谜一样的少,所以家长大发慈悲让我上网。

于是我来写repo(←你还是狗带吧)


 @无衣同泽   @初雅-傲娇猫控少年  @Totoco  呃,与一太太的lof不知道ORZ

因为学业的原因,收到本子以后基本上是以躲、藏、偷、窥等方式看完的,所以repo来得比较迟,抱歉抱歉TvT


(其实这人不会写repo所以决定一篇一篇来=_=)

(本子应该已经陆陆续续到货了吧,如果因为看了repo被剧透了一脸,我我我我我我表示十万分的歉意QAQ)


·初见


收到本子的时候内心非常哈皮,因为买的其他东西都要四五月到货=_=

明信片大爱!封面点赞!以及这是我唯一抢到预售前三的本子TvT

P.S.我最开始完全是冲着《Cat,Tiger and Lion》去的(另外三位太太我错了ORZ)


·无衣同泽


《Reborn》

首先作为英语废柴的敦宁一开始完全没有在意标题因为这个单词我不认识←这么耿直真的好吗

看到开头心里一紧,因为英sir的兄长们代替他来开会绝对不会有好事发生=_=这是被虐多了以后的下意识反应……

中间却是没什么感觉,只觉得英sir隐约有点怪,以及看到魔法我就知道药丸——因为英sir的魔法十篇文里十一篇是失败的←并没有什么不对

看到结尾,默默滚去翻了词典:


[reborn] adj.新生的;再生的


无衣太太的这个设定很新奇,国家意识体死亡,只有属于“人”的部分会消失,然后以此时的国民思想为基础重生,就像把一台计算机格式化,只留下基础应用和核心程序(比如其自身的历史)的。

英sir抛弃了作为“人”的对阿米的感情,但却仍然抵不过阿米的强大攻势XDDDD

以及插图prprprpr请让我安静地爆炸一会儿boom————————


《Up in the air》

英语废柴的敦宁一开始仍然没有深究这个标题是个啥意思ORZ

开头我还以为“哎?W学院设定吗?居然不是国设?”然后抱着“嗯那我就安定围观米英日常好了”的心态看下去。

——结果居然不是!!!

……好吧,其实看到阿米异常的反应时我有默默猜测,因为我自己就干过这种国设变普设但仍保留着国设的设定的事(←这话怎么山路十八弯的)

那句“我们的英格兰从来不曾,也永远不会屈服在一个征服者的骄傲的租钱,除非她先用自己的手把自己伤害了。”简直帅气指数MAX!

用“foster”作为记忆解封的Key word实在太戳心啦!

最后一段的对峙好帅好帅(敦宁已词穷)


Up in the air

悬而未决


《Cat,Tiger and Lion》

终于到我大爱超爱特别爱的这一篇啦!(并不是说其他就不喜欢了!绝对不是!)呜哇呜哇好激动好激动啊啊啊语无伦次啦我在说什么东西啊不管啦总之先让我爆炸一会儿……

嗯,好,冷静了。

不得不说,无衣太太笔下的国设真的特别有feel,一种利益和情感交织却还能游刃有余的气场和帅气!

文里有时事梗,也很厉害地将阿米的霸道和占有欲以及英sir的隔岸观火体现了出来,给人“嗯,就是这样”的认同感。对英sir的高傲和阿米的多疑体现得淋漓尽致啊啊啊啊无衣太太你帅呆了!

以及感觉里面的好多话都恨不得摘录下来反反复复回味啊!英sir你怎么那么帅!(英厨已炸成烟花)

但感触最深的果然还是那段——


“那你恨我吗?”“我从来没有恨过你,我只怪自己技不如人。”


以前我一直觉得英sir内心对于当年的独立战争还是存在恨意和芥蒂的,但自从看了这段话以后,我忽然觉得,作为一个国家,英sir真的会投入那么多的私人感情在里面以至于念念不忘这么多年吗(这句话改了半天感觉也没能表达出我想说的意思,凑合理解吧ORZ)他更多的,还是在于他当年竟然因为轻视而被殖民地打败了这件事吧。

虽然本家里英sir基本是一喝醉就要把独立战争的领导人什么的统统骂一遍,再顺便冲着阿米“笨蛋笨蛋”的发酒疯,但我觉得,无衣太太笔下这个冷静的英sir反而更接近我心中英国的形象。


哦还有——“当年的我以为坐在那个位置,就能保护你,你就不会离开我。”


……想哭。


《酒后一起的65%》

哎嘿,这是一篇肉,一篇肉,一篇肉。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看完的感觉就是……

这个可爱到炸裂的人真的是前面那个冷傲的英sir吗!酒精真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之一!阿米请不要大意地多灌两杯!(←喂喂喂)酒品差真是本家的馈赠(¯﹃¯)

因为是肉所以敦宁拒绝说太多⁄(⁄ ⁄•⁄ω⁄•⁄ ⁄)⁄


《仰望星空》

……在看到标题的瞬间我喷了。

好吧虽然那道“仰望星空”是英sir家的某个地区的某个小众(黑暗)料理,但我真的每次看到这个词脑子里第一反应“死不瞑目”啊这道菜有毒啊!

以及看了一会儿,我才突然意识到——

阿米7月4日的生日,还真是“温柔体贴的居家好男人”巨蟹座啊→阿米的AKY很好地将这一点活埋了【面无表情】

(但是英sir你怎么能不相信阿米是个温柔体贴的居家好男人呢!)

不过关于啥啥UTC啊GMT啊敦宁学识有限实在有些理解不能,总之就是英sir和法叔的撕逼大战之一就对了啦!(←这么随便真的好吗)

不过格林尼治天文台真的很适合仰望星空啊!我特别喜欢本初子午线上那个造型神奇的东东,以及那台望远镜挺好玩的,往下看的风景也超棒XDDDD

不过阿米那枚陨石戒指……美帝我给你跪下ORZ

如此霸气的戒指大概也只有壕无人性的阿米会这么干了ORZ

NASA你们这么宠着你们的祖国真的没问题吗ORZ


·初雅Ryuna


《From Arthur with Love》

初雅太太也是敦宁很喜欢的太太之一呀XD

其实很早之前我就想过,英sir家以前对同性恋的态度可是很可怕的,米英你们两只不论年代的谈恋爱真的安全吗←_←

看完这封信我觉得如果我是阿米早就幸福和心疼齐飞了_(:з」∠)_

英sir果然文笔好好【羡慕】

初雅太太的历史也好好【继续羡慕】

独战那一段历史我学的时候还好,考试的时候我连年代都记岔了……我对不起米英我对不起历史我对不起历史老师我对不起我写的味音痴ORZ

对于Alfred名字的拆解很有意思,“小精灵+天使+红色”吗?虽然我觉得“阿尔弗雷德大帝”的寓意特别贴切,但对于这种解读也是很喜欢的XD

美国同性婚姻合法那天阿米大概整个人啊不是,整个国都六彩了吧hhhhh听说当时英国为了庆祝,伦敦眼都变成六彩的了hhhhh英sir你可以再明显一点没有关系的hhhhh


《黑白棋》

画风突变Σ( ° △ °|||)︴

↑这就是我的第一感受

一直觉得国家意识体之间的棋盘对弈是一件很帅但是又很危险的事情,一举一动中直接暴露出棋手的行事风格,比起输赢更重要的是心理博弈。

(所以国象比较冷是因为太考验写手的人格分裂能力了吗……)

阿米是“最大限度地发挥棋子的价值但不会对弃子手软,既然留着也不能为我所用,不如直接弃去或者抹杀,断绝它们成为棋盘上的绊脚石的可能。”“巧妙地将他自己置身事外,以各种手段操纵其他人为其效力,间接地挑起某些事端——一名不折不扣的棋手,对能够利用的棋子横加利用,失去价值的则是直接抛弃。”(初雅太太你不会介意我直接引用原文吧QAQ)

英sir“为顾全棋子而搭上自身”“温和保守”(←原谅我真的没办法概括ORZ)

对于阿米处事风格的描写简直精准得……惊悚。

话说当我看到后面英sir心理活动里那些阿米曾经对英sir做过的事……阿米你介意我打你吗?(←被米厨打死然后被蘑菇弹轰死)

……呃,虽然英sir也不是什么好人……好国。

P.S.摘自《洛丽塔》的那段话好喜欢啊!!!


《双城》

好吧看到的第一反应是《双城记》……

一边看一边在心里碎碎念系列→_→

英式早餐真!的!很!好!吃!以及英sir的甜点真的做得很!美!味!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司康没有被算在甜点的行列里……

伦敦眼大爱!不过英sir你居然恐高hhhhh你家皇家空军要哭的好吗hhhhh(虽然你不会游泳大概已经让你家海军哭晕在厕所了)

作为一个同样恐高的人,敦宁表示:当你真的到达最高点的时候,恐高什么的都见鬼去吧!伦敦全景都在眼前,轻而易举俯瞰这座城市,如果因为恐高而闭眼,那真的太——可惜了!


泰晤士河从摩天轮旁流过,船上的人们举着相机记录着它的转动。缓缓的升高,映入眼帘的景色足以让每个人惊叹。孩子们将脸贴在透明玻璃上,少年们停下了打闹,一刻不停地拍摄着,成年人微笑着望着外面,老人怀念地看着这座城市,似有所悟。缓缓的下落,遗憾的心情愈加浓厚,出舱的瞬间还会恋恋不舍地回头,望向再次升高的它,呆呆地凝视着它带着下一批人,注视伦敦。

↑敦宁被鬼上身了。


美式幽默和英式幽默的区别很有意思,自由钟的注释简直有爱到爆炸!

米英两只请务必继续(不要脸地)秀恩爱吧!


·Totoco


《一片刻》

超级惊喜!没想到Totoco太太也有参本!

太太你的《独立谎言》的repo我我我我我我还没写真是太对不起了!

文风一如既往地喜欢,少女心的英sir有一种谜之萌,以及冒冒失失的十九岁大男孩阿米也很帅气!就是这样!

↑从哪来的谜之义正言辞。


·与一


《Emerald Eye》

刚刚才想起来滚去查词典:


[emerald] adj.翡翠的;翠绿色的


所以这个标题指的是英sir的眼睛啊!【恍然大悟】←泥垢!

这里的设定也很奇妙,国家意识体最开始都是人,然后才成为国家的。

尽管不用面对孤独,但是面对永生,恐怕是比孤独更可怕的寂寞吧。

……

公主殿下很萌。

真的很萌。


·总结


总之,大爱超爱特别爱!!!


然后我狗带了。

评论(1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