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那个……很早之前就被圈了,但是因为一直没办法用电脑所以没写……抱歉。

能被圈简直受宠若惊Σ( ° △ °|||)︴

于是诚惶诚恐地填写完了问卷。

感谢 @月雪樱兰 


↓ ↓ ↓以下问卷本体↓ ↓ ↓

同人写手自问十题

※Attention:请听从本心完成这份问卷,并对所有试图叽叽歪歪的人比出中指。


Q1:你的常用笔名是?目前主要创作的CP是?

敦宁,伦敦的敦!

本来想打组名的,不过既然是问CP的话……

米英,露中


Q2:你认为他们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

米英

元气十足开朗健气总是假装读不懂气氛其实认真起来苏到炸裂的阿尔,和优雅沉稳冷静高傲极具绅士风度热爱红茶酒品很差眉毛粗但是仍然苏气爆棚的亚瑟。

大概就是阿尔总是自顾自地拉着想要待着家里的亚瑟满世界跑,又因为AKY总是惹亚瑟生气,后者虽然对于前者的行为一再抱怨,却总是放纵他的行为,虽然整天都在吵架,但只要有人敢对其中一方造成伤害,另一方绝对瞬间怒气MAX(我是说普设)

一个超级任性的十九岁和一个口嫌体正直的二十三岁√

露中

总是笑眯眯但时不时黑化让周围人不寒而栗其实很想拥有朋友的伊万,和成熟稳重弟控妹控情结严重爱财吝啬有些腹黑但其实挺天然呆的王耀。(我还是在说普设)

如果说米英是长期热恋中的小情侣,那露中更像是相处多年的老夫老夫(这个词怎么就那么怪呢),也许偶尔因为伊万的举动而惹得王耀生气,但总是很快化解,彼此能了解对方的想法,基本上不存在吵架的情况。

一个占有欲强烈很有爱的露熊和一个体贴包容大度的耀君√


Q3:你觉得自己ooc么? 0→10打分:一点也不ooc→ 劳资知道自己ooc但劳资就特么要这么写(自己回答不要询问他人)

第一反应想写9来着233333

不过仔细思考了一下,取中间数5吧

大体上能了解人物的性格,但如果追究细节就很容易出现偏差,笔下的角色的性格有些公式化,不够自由和生动。

↑这是说普设

如果是国设的话……请让我给自己打9分……

完全的OOC但就是不知道怎么改_(:з」∠)_


Q4:认为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自己回答不要询问他人)

呃……我真的有文风这种东西吗……

措词朴实(缺乏文采)

语句流畅(平铺直叙)

对于回忆杀的场景气氛渲染这种东西意外的比较拿手(因为想象力比较丰富吗……)

写着写着就容易失控,一会儿严肃一会儿搞笑的抽风型

大概就是这种ORZ


Q5:你欣赏的文风是怎样的?


普设的话,可以在平淡的生活中写出亮点,不至于让人觉得枯燥乏味。

文采足够的同时不至于突兀,大气从容之余顺理成章。

国设的话,能自如地把控角色性格,不至于过分利益化也不会太过偏重私人感情。

举个例子,比如无衣太太茶燃太太烟花太太等等等等……

对于她们的文风,不叫欣赏,叫膜拜ORZ


Q6:你厌恶的文风是怎样的?


不能叫厌恶吧,主要是以下这些类型我看得会挺牙疼x

过多地堆砌华丽的辞藻,无病呻吟,文艺到让人肠子都快扭断了的矫情

非论坛体非Q群的文中大量颜表情或是作者的话外音,整篇文看上去乱七八糟

标点符号使用错误,段落结构混乱不堪

P.S.其实我不是很喜欢看到“……”用“。。。”代替(除非是论坛体之类的文体)

P.S.以及在人物对话中插入颜表情,比如阿尔讲话:“因为我是hero啊XDDDD”←这样的。讲话就是讲话,没有人能讲着讲着讲出个颜表情,除非阿尔说的是“因为我是hero啊叉滴滴滴滴”否则其他人怎么知道?


Q7:别人的评论会对你的创作产生很大影响么?


会有一些。

如果评论里会对我的某个情节或是句子表示疑问,我会去认真反思和斟酌。

比如我的某篇点梗里用了“达摩克利斯之剑”来形容能自如使用魔法的英sir之于阿米,有小伙伴提出这个词的运用是否不够恰当,于是我去百度了一下,再对比了一下文中的情节发展,最终选择进行解释并且不进行修改。

如果是有人给了差评,但同时也给出差评的理由,我会据此适当修改。

当然完全恶意的差评我就当没看见了。

所以我挺喜欢在评论区跟大家聊天的,聊着聊着总会得到新想法。

P.S.所以小伙伴们多来和我聊聊嘛QAQ


Q8:认为自己是个傲慢的人么?是个自卑的人么?或用别的词描述一下自己。


唔……怎么说呢,我觉得自己算是个比较谦卑或者说谦逊的人吧。

看到新文会认真浏览并尽量评论,看到好文会认真学习并表示喜欢,看到差强人意的文会多加鼓励,看到比较那个啥(反正不是褒义……)的文也不会说批评,大概会提出意见希望写手能够继续努力吧。

我一直觉得自己写的不怎么地,能收到小伙伴们的好评完全是Σ( ° △ °|||)︴的状态。

或许我需要多一点自信——这是姬友跟我说的。

总之我不是太太啦……


Q9:认为自己作为写手最缺乏的是什么?


时间(因为学业的原因基本上无法重现当初寒假一天N更的情况)

文采(不论是同人还是作文,都过于朴实了,缺乏适当的描写和修辞)

场景描绘(难以描述比较多人的场景,容易变成流水账)

毅力(有些灵感是一些片段,但因为这些片段的出现需要很多铺垫而被搁置一旁→我记得麦冬太太的健身房当初就是为了阿米和亚瑟在水族馆相拥那一瞬间的场景而诞生的XD我就特别缺乏这种为了一个场景一个片段而长期连载的毅力)

情感走向的把握(这个……我也只能让它缺乏着……作为一个单身十五年估计还要再单身个三五年的人,我自己都没谈过恋爱就要描写别人谈恋爱(╯‵□′)╯︵┻━┻)


Q10:夸夸自己(必答题)


【迷茫.jpg】

呃……灵感万千。

能为了某个剧情某个情节而翻书翻百科翻资料翻上一两个小时。

虽然比较懒,也比较拖沓,但是答应的梗都记得,并且一定会写。

坑品还凑合,虽然目前手头好几个……

    

恭喜完成这份问卷


现在你可以圈任意个你欣赏的写手 & 欢迎自取


看了看这几位太太好像还没写过这个问卷,所以……【抱头蹲角落】

 @月见  @Totoco  @无光破晓  @墨洛温 

评论(4)
热度(16)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