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标题取自林清玄散文《岁月的灯火都睡了》,正文与其无关

果然这种闲适宁静的风格适合红色组,味音痴还是吵吵闹闹的比较happy(笑)

P.S.除露中外,其他CP分别为味音痴、(一句话的)法加,请谨慎食用。


已是深秋,公园里的小路上,阳光般的暖黄和热烈的火红铺了一地。黄昏时的风打着旋儿穿过树的枝桠,时不时想要再摘下几片还留守在上的叶子。遥远的天际线上,一轮正红色的夕阳缓缓下沉,余晖点燃了云层。


“你该给露喵修毛了,你看它这身上到处都是叶子啊灰尘啊啥的,脏死了,回去之后难洗的很。”王耀蹲下身,用手轻轻掸去棕色的猫毛发间的叶片和灰尘,顺手揉了一把它的大脑袋。

跟在后面的伊万委屈地伸出手——上面全是猫爪留下的痕迹:“小耀你怎么不说耀喵每次都把万尼亚的胳膊抓成这个样子……”

[万尼亚委屈.jpg]

王耀转头抬眸看着他,半晌后哑然失笑:“好吧好吧,我代耀喵给你赔不是行了吧。散步也散得够久了,等一下就回去了,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踩着猫步走在最前面的黑色猫咪停了下来,转过身子,脑后一撮奇特的长毛被风吹起。

露喵从王耀身前跑开,蹦哒着扑到耀喵面前,一路带起了落叶漫天飞舞。它用比耀喵足足大了三四圈的毛茸茸脑袋蹭了蹭后者,而耀喵舔了舔爪子,在露喵身上抓下一片叶子。

“喵~”


夜晚的天空因为污染而显得格外“干净”,只有隐隐约约的银色玉盘嵌在窗子的右上方,边缘被模糊了,看上去显得有些朦胧。

正在切菜的王耀抬头从窗子看到了月亮,皱了皱眉:“毛月亮啊……万尼亚,今天晚上洗完澡洗完衣服别晾外面,挂房间里的小阳台上,明天早上要是没下雨再挂出去。”

“好~”因为距离而显得沉闷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

伊万坐在小板凳上,一手按着露喵,一手认真地给它修理毛发。耀喵的两只前爪搭在一起趴在不远处的地面上,和王耀有些类似的琥珀色猫瞳注视着一人一猫。露喵碍于被伊万按着动弹不得,但那条柔软的尾巴却很不安分,总是轻微地晃来晃去。


“叮——咚——”


“谁啊?”王耀停下手里的菜刀,从厨房探出头问。

门外传来美国邻居健气的声音:“耀!Hero家的厨房没修好!今天晚上能在你这里吃吗!”紧接着,和他同居的英国邻居的声音透过门缝传了进来:“为什么要到别人家蹭饭啦,我们可以出去吃的啊。”

王耀在洗碗池里简单洗了洗手,走去开门,道:“正好我还没切完菜,进来吧。米喵和眉喵呢?”

话音刚落,一只体型只比露喵小了一点的布偶猫从门边挤了进来,尾巴扫过的脚腕能感觉到毛发的顺滑,毫不迟疑地扑到客厅的沙发上,像团毛球一样滚了起来。另一只体型和耀喵差不多的折耳猫迈着优雅的步子走进来,先是冲着卧室里的两只喵一个人叫了一声像是在打招呼,随即跳上沙发趴着。

“耀你放心吧,它们两个今天早上才从马修那带回来,洗得很干净。”看着王耀似乎有些在意沙发,亚瑟解释道。

“嗯?哦不,我只是在想,今天晚上做些什么菜。我相信有你在,它们两个当然会被清理得很干净。”王耀笑道,同时转身走向厨房,“随便坐,万尼亚在卧室里给露喵修毛。哦,电视昨天晚上坏了,你们就自娱自乐着吧。”


(话说为什么伊万要在卧·室里给猫咪修毛啊(╯‵□′)╯︵┻━┻)←不是你这么写的吗!


餐桌上。

阿尔弗雷德的筷子以闪电般的速度掠过所有的菜并一股脑全部堆在了亚瑟的碗里:“亚蒂你多吃点,耀的手艺很好的!”“我知道。可是这也太多了吧!你自己也吃啊。”亚瑟看着面前由食物堆成的小山。

“死胖子你来蹭饭万尼亚已经很不爽了,还跟万尼亚抢菜,korukorukoru。”伊万不甘示弱,握着筷子的手几乎已经要变成残影,下一秒由一座小山在王耀碗中建成。

王耀:“……你们两个给我差不多一点啊,再这样就给我出去晒月亮去。”

伊万&阿尔弗雷德:“是!”

不紧不慢吃着的亚瑟忽然问道:“耀,你这些菜是怎么做的,我想学学,到时候厨房修好了也能尝试着做做看。”

“亚蒂修厨房的钱不便宜的。”阿尔弗雷德脱口而出。

恭喜玩家【阿尔弗雷德】得到玩家【亚瑟】的暴栗一个。

被亚瑟的话噎了一下的王耀重重咳嗽两声,道:“也不是不能教,只是这个很多地方呢,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像是火候的把控还有油盐酱醋的添加以及菜的生熟的感觉,这些东西我也没办法教你不是?你不如向弗朗西斯学西餐就好,中餐是比较讲究感觉的。”

“唔……也是,你们中国菜的这些东西真的是很难懂,‘火候’这个东西我到现在还没弄懂。不过谁要向那个胡子混蛋学习啊!他来学习我不列颠的甜点还差不多!”亚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但听到后半句立刻炸了起来。


米喵悄悄爬到餐桌附近,用前爪小心翼翼地挠了挠阿尔弗雷德的脚腕。阿尔弗雷德低头看去,随即用筷子夹着一块鱼肉准备放下,就听到王耀和亚瑟的声音同时响起。

“你要弄脏我的地板就给我立刻还钱。”

“它要是再闹肚子你这辈子也别想给我出去吃你的汉堡了。”

阿尔弗雷德身体一僵,在米喵眼巴巴的注视下,鱼肉在空中绕了一圈,送进亚瑟的嘴里:“啊哈哈哈哈哈hero不是想喂它,只是……只是逗它一下!来来来亚蒂吃鱼吃鱼。”

眉喵从沙发上一跃而下,舔了舔爪子,绕着餐桌转了两圈,随即走到耀喵身旁趴下。露喵蹭了蹭耀喵,接着立刻跳起,喵喵叫着就冲米喵冲去,两只猫随即扭打在一起。你给我一爪,我还你一抓。


“万尼亚。”

突然被点名的伊万浑身一哆嗦:“小耀,有什么事?”

王耀笑了笑,用筷子头指了指猫咪们:“它们俩打完架,记得扫地。今晚我洗碗。你知道,耀喵不喜欢爪子踩在别的猫咪的毛上。而我也不太喜欢满地猫毛的狼藉样子。别用吸尘器,电费贵。”


“多谢啦!那hero和亚蒂就回去了。”阿尔弗雷德露出灿烂的笑容,跟亚瑟一起站在门口,对王耀说。

早睡的眉喵已经趴在米喵身上睡着了,米喵动作幅度极小地移动着,缓缓出门。

王耀耸肩:“这顿饭钱算在账上的,天下没有白吃的晚餐。另外,祝你家的厨房一切安好。动不动炸两下,作为邻居,我还是挺心疼靠近你们家厨房的墙壁的。墙灰三天两头掉对身体也不太好。”


关上门,王耀走进厨房准备洗碗,却看到伊万拖着小板凳坐在厨房门口,一如既往的柔软笑容挂在脸上。

“坐这儿干啥?”

“看你。”^L^

“……不要以为你说两句好听的我就会忘掉餐厅地板上还满地猫毛这件事。麻利地给我滚去扫地。哦对了,换水加猫粮别忘了。”

“小耀……”QLQ

“……不要卖萌,卖萌可耻。”


最终伊万还是老老实实开始扫地,并在心里诅咒那只胖胖的、每次来都要和露喵打架、神似阿尔弗雷德那个死胖子的布偶猫。


“万尼亚,我洗完了。”

从浴室走出来的王耀穿着滚滚的连体睡衣,手上还拿着毛巾在擦滴水的头发,冲着正窝在电脑前的伊万喊。上身露出的皮肤透着红,隐约有蒸腾的雾气飘散。

迅速敲完最后一行,伊万站起身,走向浴室。和王耀擦肩而过时,深深吸了口气,笑道:“小耀身上的气味很好闻呢~”王耀瞥了他一眼,道:“你文档保存备份了么?”

话音刚落,伊万立刻冲到电脑前面,飞快保存后立刻备份——开玩笑,小耀一言不合就删文档的习惯,在死线之前简直就是灭顶之灾。

看着伊万关上浴室的门,哗啦啦的水声传了出来,王耀躺在床上,用枕头垫在背后,手里捧着《瓦尔登湖》细细阅读着。偶然床头的手机响了一声,拿起来扫了两眼,单手敲出几个字符便扔了回去。

“我都下班了还要来烦。”王耀自言自语。


耀喵和露喵的窝放在卧室的一侧角落。耀喵身手矫捷地跳上床,几个跳跃来到王耀捧书的双臂之间,将自己盘在里面,舒舒服服地闭眼休息,尾巴末端打了个转儿,轻轻扫过王耀的下巴。

顺手摸了把耀喵,王耀继续阅读。

被修理了毛发的露喵显然心情不太好,从窝里跳出来之后跑到浴室门口,用肉垫拍在门上,后爪踮起。耀喵听到声音,睁开眼歪着脑袋看了一会儿,从王耀手臂下钻出去,来到露喵旁边,前爪交叉趴着看。

露喵放下前爪,转过大脑袋望着耀喵,而后者只是默默盯着它一会儿,随即转身回到了窝里,舔了两下爪子,准备睡觉。露喵似乎有些沮丧地“喵”了一声,也跟着回到了窝里。


水声停止,紧接着浴室门打开,只有下身裹着浴巾的伊万走了出来,伴随着浴室里向外飘散的白色雾气。

王耀抬头看了他一眼,抓起旁边的睡衣扔过去:“什么天气了洗澡还不穿好衣服出来!想感冒是吧。家里感冒药上次吃完了,药店还在涨价,医院更是坑,这都是钱懂不懂。”

小耀你的净资产小数点前有多少个零我到现在都不想回忆起来。伊万心想。

捡起掉在地上的睡衣,伊万直接解开浴巾,就这么穿了起来。王耀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道:“你的裸体和尺寸爷一清二楚,晒啥晒,麻溜地穿好,别跟隔壁琼斯小子他哥那对象似的,三天两头要人家去派出所领人。”

伊万:“……哦。”


将衣服都堆在盆里,伊万将它们拿到阳台上,除了内裤袜子之外的衣物扔进洗衣机。伴随着它开工的嗡嗡声,伊万从窗台上拿下洗衣粉,倒进放好水的盆里,开始揉搓两人的其他衣物。

洗完之后,站起身从房顶的横杆拿下两个空衣架,挂上衣物,夹好夹子,一伸手便将它们放上去。再等了一会儿,洗衣机甩干完毕,伊万将衣服一件件拿出来挂好,晾在小阳台内的横杆上。

“明天早上记得要是没下雨就挂出去。”王耀有些不放心,又重复了一遍。

“万尼亚知道啦,会记得的,小耀不用担心。”


夜深了,王耀合上书,放在床头的小桌上,整个人缩进被子里,侧着头对还站着的伊万道:“睡了睡了,你还真想熬夜码字啊。我明天就得上班去了,早餐到时候给你留在桌上记得吃,中饭要么叫外卖要么出去吃,不准吃垃圾食品,更不准一碗泡面给我解决了。晚饭我看时间,尽量赶回来,赶不回来给你电话。哦对了,柯克兰要是跟你借厨房,打死不准让他进来!”

“小耀总是为别人想那么多,”伊万躺进被子里,“姐姐都跟我说了,你在公司里忙起来中饭都不吃,只喝水,有一次开会的时候还差点晕倒。”讲到最后,语气不自觉带上淡淡的不满和心疼。

王耀沉默片刻,伸手关灯,在房间一片漆黑寂静时,他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让你担心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晚安。”

“小耀晚安。”


碎碎念:

耀君是管理着家族企业的男人!露熊是一个手速爆表因此作息时间正常的作家~冬妮娅也是耀君企业的员工。亚瑟和法叔是琼斯集团的员工,不过阿尔作为继承人暂时还没有接管,所以闲得很。而马修已经是琼斯集团的高层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法叔亚瑟的上司喔XDDDD

敦宁21-25号要外出军训,不准带手机,所以是完全失联状态☆

我会想念你们的嗷~~~~~~~~~~~~~~

评论
热度(42)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