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其实敦宁有成吨的作业要写……

但我周五是不写作业的。

于是闲着没事八一八关于联五名字的一些事儿。

和我一样闲的可以瞅一眼。

阿尔的名字应该是本家英sir起的吧?

阿尔弗雷德是英/格/兰历史上地位极为重要的一位帝王,来源于古英语,是小精灵(大概是前面的“阿尔”)+忠告(大约是“弗雷德”),“小精灵的忠告”?的确很有亚瑟的风格呢。

阿尔弗雷德大帝全家都叫“阿尔xxx”来着,也就是说……大帝你全家都叫小精灵23333

中间名F,有人说是foster(无血缘关系的养育;抱有希望等),有人说是富兰克林(英文不会拼),也有说是freedom的(如果是这个亚瑟不得吐血三升……),当然也有喜闻乐见的f*t、fu*k之类的hhhhhh

说不定是子米想要一个中间名,正赶上我们的英/国绅士在爆粗←_←

琼斯(Jones)据说是约翰(John)的变体……真·烂大街(手动再见)

亚瑟的名字就比较直白啦,所以我来说一说姓氏。

柯克兰(Kirkland),来源于中世纪英语,教堂(Kirk)+土地(Land)。在米英加三国一共有13个地方叫柯克兰,包括城镇/农村、湖、小岛……顺带一提柯克兰也是美/国一个卫星城市的名字。

叫这名儿的有哈佛的校长,美国19世纪某作家(反正我不认识),还有个连续杀人犯(似乎叫安东尼·柯克兰来着)……

伊万似乎用英语转换,就是John……(前面哪个家伙的姓氏是约翰的变体来着)

它在俄/罗/斯相当泛滥,据说最多的时候,你在大街上喊一声“伊万”(当然是用俄语),会有十几个人回头呢~

P.S.伊凡这个姓氏其实也可以翻译成伊万来着……你们懂的。

法叔的名字不能太合适!(Francis和France)

不过容我吐槽一下,叫弗朗西斯这个名字的特多名人。举个例子,某个叫弗朗西斯·培根(提起他我就想起那一句“读史使人明智blablabla”……)的仁兄,是个硬果仁;某个叫弗朗西斯的皇帝,是奥/地/利人,出现在初三历史的拿破仑同学后面;某个叫弗朗西斯·德雷克的人,是个在16世纪带领眉毛先打赢亲分的无敌舰队又打赢英西海战的海盗硬果仁(如果你没听过他,那至少听说过德雷克海峡吧,对,就是以他命的名)……补充:弗朗西斯·斯科特·基,美/国人,米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作词者(法叔的名字+苏哥的名字+基……噫)

怎么叫弗朗西斯的历史名人一堆都是眉毛家人←_←

申明:以上涉及姓氏来源考究的内容来自黑塔利亚吧@章鱼的888只脚 《【科普哟】来八一八APH里的姓名吧!》,侵删。

顺带一提似乎此贴已坟(so sad)

标签:APH 黑塔利亚

 

评论(13)
热度(13)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