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真的木有小伙伴想过为什么“网路”要拆成“网络”+“心路”吗(~ ̄▽ ̄)~ 

依然是阿丧同志的点梗√

注:借用异色的名字,性格仍为常色;魔法罢工少女法叔保留,设定为变成魔法少女只是为了掩盖拥有魔力的事实;阿米的外貌参考【APH/MMD】社长息子米的work bitch

请勿代入三次元去思考文中内容的合理性,一切以写得爽为原则XDDDD

画风突变预警!画风突变预警!画风突变预警!

以及非常对不起 @丧小狐 同志,这篇文的走向离读者写手的设定越来越远了……我已经控制不住它的发展方向了ORZ我尽量在(下)的时候把它拉回来……


Jones集团子企业Jones社大厦。

Arthur抬头望着在阳光下呈水蓝色的大厦外部,难以置信地再次确认了一下手中的受聘书。


“Mr.Kirkland:

您的条件符合我们的招聘要求,请您于次日早晨七点准时到Jones社大厦十四楼人事部报到。

人事部部长 Matthew Williams”


简洁的一句话,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的口吻,这些让Arthur稍微有些反感,但他还是特地穿上正装,在七点之前赶到了Jones社大厦。

没有人会拒绝全球百强企业Jones集团的邀请,除非他傻。


摆正领带,折好衣领,确认自己没有犯系错扣子绑乱鞋带的弱智错误,又捋了捋自己天生有些乱蓬蓬的沙金色短发,推了推鼻梁上的平光镜——总之将身上一切能整理的地方全部检查了一遍,Arthur深吸口气,走进大厦。

先感受到的就是一阵让人放松的凉风,然后是让Arthur非常满意的安静。他的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一楼大厅里,引起了前台接待员Elizaveta的注意。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Elizaveta开口道,“我是接待员Elizaveta Héderváry。”Arthur看向她,想了想说道:“我是新来的。请问人事部是在十四楼吗?”Elizaveta恍然大悟,快步走到Arthur身前一米处,道:“Mr.Kirkland,请跟我来。”

Arthur跟在Elizaveta后面,有些好奇地问:“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您不知道?”Elizaveta似乎是轻轻笑了一声,道,“那我就不能告诉您了。”

皱了皱眉,Arthur没有再追问。

Elizaveta带着Arthur来到电梯,道:“嗯……我想我应该提前告诉您一件事,如果您找不到人事部部长,可以去隔壁找后勤部部长腐烂……Mr.Bonnefeuille。”

Arthur心里一动:这个姓氏听起来有点耳熟……


就在Elizaveta刚转身离开后,Arthur还没来得及关上电梯门,忽然听到了一个高亢的声音和Elizaveta的惊呼:“等等hero!!!”“Boss?!您今天怎么……”

一个人旋风般的刮进来,迅速关上电梯门,道:“哇!Hero差点以为赶不上了。哎?你是……哎?!”Alfred瞪大眼睛,他完全没想到自己破天荒地提早上班居然还是没能赶在眼前的人到来之前赶到办公室。

而Arthur则下意识认真打量了一下这个被Elizaveta称作“Boss”的人——灿金色的短发,额前一缕挑染的紫色,左脸颊上有一颗紫色星星,异色的蓝金双瞳像是珍贵的宝石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黑色风衣的衣领上还有黑色羽毛——虽然很不想承认,但Arthur觉得这个大男孩的确有点帅气,还有点眼熟。

Alfred的大脑飞速运转,三秒后给出解决方案。他收敛表情,礼貌性地冲Arthur点了点头,压低了自己的声线:“抱歉,刚刚太失礼了。Alfred F Jones,我的名字。”“唔……没关系。Arthur Kirkland,很高兴认识你。”Arthur被对方声音的反差给冲击得有点愣,但还是立刻伸出手。

Alfred和他握了握手(哦天知道他当时内心有多激动),目光转移到电子屏幕上,道:“十四楼到了,再见。”Arthru连忙走出电梯,赶在电梯门关闭之前道:“呃……再见。”


电梯内。

“哦天哪Artie真是太棒了!”Alfred整个人猛地亢奋起来,激动地难以自制,要不是电梯里不准跳跃他恐怕都快撞上天花板了,“Hero的眼光真是太——赞了!啊啊啊不行不行我要跟Mattie说我要去人事部上班!如果天天都能看到Artie那真是太hero了!”

原谅这个十九岁的大男孩的过度兴奋吧。


“Francis?! 怎么是你?!”Arthur还没从刚刚那个大男孩给他带来的奇怪的熟悉感里走出来,熟悉的玫瑰花香立刻唤起了他的记忆。Francis惊讶地看着Arthur,忽然转身往后勤部里冲:“啊啊啊哥哥我要罢工罢工!粗眉毛来了哥哥我要罢工!!哥哥我不要跟这个原不良一起上班!!!”

“Damn French frog你说谁是原不良!?”Arthur森绿的眸子瞬间燃起怒火,气势汹汹地杀进后勤部,沿途的员工连忙收拾好东西给他让出一条路,手机摄像机平板花生瓜子爆米花纷纷拿出来开启看戏模式。

Arthur杀气四溢的目光扫过去,准备看戏的员工忽然打了个寒颤,连忙收好拍摄工具和零食,一脸“我什么都看不到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


Matthew听到下属都在讨论隔壁后勤部的好戏,隐约感到不妙,连忙来到后勤部。看到的画面就是Arthur一脚踹飞了Francis,同时他的衣服和头发也被后者弄得一团糟。

资料上怎么没写这个Arthur Kirkland还是个不良青年啊?!Matthew在心里呐喊。他知道凭借自己的存在感应该阻止不了这两个人的“厮杀”,飞快地用旁边桌上座机拨打了顶层办公室的电话。

“Hero说了Francis罢工就扣工资,不用找我。”Alfred一看是后勤部的电话,想也不想,立刻说道。

“不是啦Al,你要我带进来的Mr.Kirkland和Mr.Bonnefeuille打起来了!”Matthew用自己最大的音量冲着话筒喊。Alfred眨巴了一下眼睛,左手拿着话筒,右手迅速哗哗哗地翻起资料,终于从A4纸大小的资料中找到了一张被折起来的纸。

“Mattie你先让其他人做自己的事情去,hero马上就来。”Alfred说完立刻挂断电话,展开被折起来的那份资料:“Oliver Kirkland,十五岁时因为违反校规被开除,此后一直作为当地不良少年的领袖出没于街道,直到十八岁突然人间蒸发。据和他一起行动的其他不良少年描述,Oliver从来没提到过自己的父母,唯一和他来往比较密切的是一个三人小团伙,被称作‘恶友组’……根据以上资料,我们推测Oliver Kirkland应该就是Arthur Kirkland。”

手指微微颤抖,蓝金异色眸中瞳孔收缩。他想起来了,他想起来为什么他一看到这个Arthur Kirkland的照片就倍感亲切,看到本人时甚至有种说不出的熟悉……


八年前。

Oliver冰冷的森绿色眼眸看着被他打趴下的一群同龄少年,右手骨节还在往下滴落着血珠。其中一个少年勉强爬起来,道:“你赢了。以后,你就是这一片的老大。”

Oliver冷哼一声,道:“我对当老大没有兴趣。只要不要有人自不量力地来向我挑衅。还有,不要随随便便走进这条巷子。”说完,他转身走向一条小巷,身影消失在阴影之中。

几个不良少年围着最开始说话的那个少年,道:“老大,怎么办?我们这么多人都打不过他一个,难道真的要……?”被称为“老大”的少年呸了一声,道:“我们去找恶友组,哪怕是让他们三个当老大,也不能让这个新来的死小子得意!”

这些话Oliver当然没听见——就算听见了也只会不以为然地冷笑一声。他走到小巷深处,搬开挡路的木箱,一个地下室的木门出现。Oliver打开门,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扑到他的怀里:“Oli,你回来了!”“嗯,我回来了。”Oliver脸上忽然浮现一抹温柔的笑意。


这个男孩是他被开除之后在街上闲逛时发现的,当时他似乎是走丢了,站在一根电线杆下面用湛蓝的眼眸无助地看着四周。Oliver的心忽然被触动了一下,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男孩就这样跟着他走了。

Oliver问他:“你不怕我是坏人吗?”男孩回答:“不怕!我知道哥哥是好人!妈妈说过我的眼睛很漂亮,一定是个好孩子。你的眼睛也很漂亮,所以你也是好孩子!”

Oliver失神地望着他,低声说:“好孩子?好孩子会因为吸烟和聚众斗殴被学校开除?”男孩没听到他的话,而是很高兴地抓着他的衣角,道:“你叫什么名字啊?妈妈说我叫Allen,Allen Jones。”

“我叫Ar……”Oliver迟疑了一下,“你叫我Oliver就好。”“Oliver哥哥!”Allen喊。Oliver脸有些泛红,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不用叫我哥哥,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那我叫你Oli可以吗?”“可、可以。”


“你就是那个新来的Kirkland?我想想你叫什么……Olive Kirkland?”一个声音忽然由远到近地传入巷子。Oliver脸色一变,连忙将Allen推进门内,道:“没有我的允许,不要出来。”接着飞快地将木箱再次挡住门,将表情收好,冷冷地回应道:“Oliver Kirkland.”

Francis笑道:“有人跟我们说,只要能收拾你一顿,这片区域就归我们。所以,对不起了。”Gilbert大大咧咧地直接踏入巷子,说:“Francis你跟这小子废话那么多干嘛,本大爷可是很忙的,Kesesesesese……”Antonio则悠闲地啃着番茄,道:“基鸟不要那么急嘛,等俺把这个番茄吃完先。”

Oliver不屑地扫了他们三人一眼,道:“我对这个地方归谁管没有兴趣,只要你们不来打扰我。”“哟,小Oli个子不高口气却很大。”Francis“惊讶”地说。

“你没有资格这么叫我。”Oliver道。


半小时后。

Oliver靠着墙壁,额头上还在往下滴血,本就受伤的右手此时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衣服上满是尘土,脸上因为混杂了沙土和血迹显得斑驳不清,只有那双森绿色的眼睛依然明亮:“我说了……我对你们的争抢……没有兴趣……”

Francis擦掉下巴上的血迹,道:“身手不错啊你……交个朋友吧……我叫Francis Bonnefeuille,他是Gilbert Beilschmidt,这个是Antonio Fernandez Carriedo。你叫Oliver Kirkland,对吧?”

Oliver点了点头,勉强提起一口气,支撑自己转身走回巷子深处:“没事不要找我,有事我也不会找你们。”


三年后。

“人我们已经带走了,谢谢你三年来的照顾。银行卡放在桌上,应该够你舒舒服服地过完这辈子了。”眼前的人歪头示意了一下桌上闪着光的银行卡,眼里还带着羡慕的神采。

Oliver愣愣地看着他,眼里没有半分神采,空洞地转头看了看银行卡,摇摇晃晃地走过去,拿起银行卡,手指在上面摩挲了两下,猛地甩给那人:“去你妈的舒舒服服过完这辈子!老子不是人贩子!不需要你们的臭钱!再让我看到他我就杀了他!滚!”

银行卡因为他的力度割伤了那人的接住卡的手,那人眼里的厌恶瞬间满溢:“果然是没有礼貌的下等贱民!Jones少爷居然跟你这种人住了三年想想我都为Mr.Jones感到悲哀!”说完他立刻一分钟也不想多待地冲出地下室——银行卡自然归他所有。

Oliver在门关上的瞬间,无力地半跪在地上,泪水不受控制地顺着脸颊滑落,他捂着脸,拼命压抑着哽咽声,喃喃地呼唤着他的名字:“Allen, Allen, Allen……”

世界骤然黑暗。


等Arthur再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雪白,眨了眨眼睛,他坐起身,发现自己身在医院,Francis站在窗边打电话。

喉咙微微颤动,他的声音不知为何变得异常沙哑:“Allen在哪?我、我这是在哪里?”

Francis听见他的声音,连忙对着手机说了句“Arthur醒了我等下再跟你说”挂掉电话,走到床边递给他一杯水,道:“那天我和Antonio去找你,没听到你的回应,所以就闯进了你那个地下室,结果就看到你晕倒在地上,赶紧送你到医院。医生说你只是情绪波动过大加上身体比较虚弱,休息一会儿,等一下就可以出院了。不过记得以后要多锻炼……”

“Allen呢?!”Arthur没有注意Francis在电话里对他的称呼,而是火急火燎地打断了他的话。

Francis沉默片刻,道:“没有Allen。”

“什么?!”Arthur瞪大了眼睛。“我说没有Allen,你的生命中根本就没有出现过这个人。你是因为得知你父母车祸去世太过悲伤才昏迷的。Arthur你还是太累了,再休息一下吧,你现在还在发烧。”Francis用手背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说道。

Arthur迷迷糊糊地念叨着:“没有Allen……没有Allen……”Francis用他好看的蓝紫色眼眸和Arthur对视:“相信我Arthur,真的没有这个人。”“可是我记得我的父母在我被开除那一年就去世了……”Arthur眼中突然又亮起了光。

Francis深吸口气,蓝紫色眼眸突然变得有些黯淡,更偏向紫色,直直地看着Arthur:“你真的太累了,睡吧。醒来以后,这些烦心事都不会再记起。”Arthur眼中的光芒消逝,陷入又一次沉睡。

一直站在病房外听完全程的Gilbert走进来,一向张扬的他此时音量却特意压得很低:“这样对他真的好吗?”“不这样,你想让Arthur难过一辈子吗?在我的魔力彻底枯涸之前,这个封印都不会失效。对了,还要麻烦你们Beilschmidt家族出钱了。”

Gilbert摇了摇头:“本大爷就是想跟你说这件事。从Jones集团传来的消息,Kirkland入院到出院的一切费用由他们无偿垫付,说是为了补偿他。你觉得呢?”

Francis却一脸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我怎么知道?有人愿意帮忙付钱还不用还,这便宜不占白不占。对了对了,你觉得我去Jones社找工作他们会给我进吗?”

Gilbert挑眉看着他,道:“如果你能让你的衣服好好地待在你的身上,冲着你这张女人的脸应该会给。”Francis冲他抛了个媚眼:“哥哥我这叫个人魅力!好了不说了,Arthur暂时不会醒,我去应聘了。”然后迅速冲出病房。

Gilbert抱胸看着沉睡中的Arthur,心里暗自想着:“Francis你到底是真不知道还是装糊涂?如果不是新闻里说的Jones集团热烈庆祝找到的几年前走丢的那个Jones,他们会愿意做这个好人?就连满脑子番茄的Antonio都不信。”


凭借着天生的高智商,Arthur成功通过复习,考进了剑桥大学。在大学里又遇见了改邪归正的Gilbert,得知他和Antonio都在INW里担任小站长,经过Gilbert的介绍,这才在毕业后选择进入了INW。

Francis则在Jones社后勤部混得风生水起,一路晋升为部长,如果不是为了隔壁的人事部部长Matthew,他早就进入Jones集团总部了。


Alfred捏紧了手中的资料,努力克制住自己即将失控的情绪,从电梯迅速来到十四楼,叫停了那一片的鸡飞狗跳。

“嗯……Francis,你这个月的工资减半。Matthew,你带着新员工熟悉一下工作环境,记得hero跟你说过的事。好了,其他人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再看热闹hero就让你们变成热闹!”Alfred说完,目光刻意躲过Arthur,却和Francis正好对视。

出乎他的意料,Francis眼里没有往常听到扣工资的“楚楚可怜”,而是见他转过来,对着他微微侧了侧头。Alfred微微点头,道:“Francis,你跟我来。”说着和Francis乘坐电梯来到顶层他的办公室。


“Arthur就是Oliver。”Alfred从Francis的眼神里判断出他知道这些事,开门见山地说。Francis冷笑一声,道:“不像我想象中那么蠢,看来还是可以交流的。那哥哥我就直说了,Arthur不会记得Allen的。”

“为什么?!”Alfred脱口而出。

Francis闻言,笑容又冷了三分:“你说为什么?尊敬的Jones总裁?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Allen Jones这个人,为什么Arthur要记住一个不存在的人?”

“Allen不就是我……”Alfred忽然沉默了。

“怎么?不继续说了?”Francis道,“那我来说好了。你知道Arthur因为根本就不存在的‘Allen’在医院昏迷了一个月吗?!你知道Arthur从沉睡中醒来的第一句话是‘Allen在哪’吗?!你知道Arthur当初被开除就是因为父母去世,所有的感情全部寄托在那个该死的根本就不存在的‘Allen’身上了吗?!你知道Arthur几次冲破封印差点自杀成功吗?!你不知道!因为你根本就不是Allen!你是Alfred,堂堂Jones集团未来继承人,比十五岁以后就变成孤儿的Arthur Kirkland高贵一万倍的Alfred F Jones!”

“等一下,什么叫做‘几次冲破封印’?!”Alfred也不知道自己抓的重点到底是什么了,他现在的大脑混乱得一团糟。

Francis看着他,道:“你们不是总说我闹着罢工,什么变身魔法罢工少女是在cosplay吗?”“……!”Alfred不可思议地看着Francis手中亮起的蓝紫色火焰。

“真是抱歉,哥哥我还真的不是在cosplay,让你们失望了。”Francis说完,手中火焰就要向着Alfred扔去。


“住、住手!”带着几分虚弱的沙哑声音响起。


高亮:加了恶友组的tag,金三角想了想没加

评论(36)
热度(82)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