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混更x

上课无聊到快睡着的时候写的x

一般这种情况下的文字都很谜,我也看不懂我当时在想什么x

高亮:所以这篇东西是没有后续的╮(╯_╰)╭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

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贯彻未来

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0

中国,古城。

亚瑟属于欧洲人的沙金色短发让他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显眼,森绿色的眼眸像是透亮的宝石一样清澈。背着一个休闲包,手肘夹着画板,两支铅笔插在上面。

清晨的古城带着浅浅的雾气,潮湿的空气让他想起了另一座常年阴雨连绵的城市——伦敦。眼中神采微微摇晃,黯淡了些许又明亮起来。

靠在城墙边,亚瑟抽出一支铅笔,将画板放平,“窸窸窣窣”地画了起来。没过多久,沾着水雾的纸张上朦胧着一座城市,隐约可以看见灰色笔迹勾勒出的一盏盏暗淡的灯。

路过的游人偶尔会被吸引过来,他也只是礼貌地笑笑,并不说话。

分针绕着表盘走了几格。一个学生模样的少女用不太熟练的英语问他:“你画的似乎不是这座古城?”亚瑟看着纸上的城市,轻轻地说:“那是我遇见他的地方。”少女听到那个“he”先是愣了一下,随即似乎是理解般地扬起笑容,挥手与他道别。

信手将笔插回画板,亚瑟遥望着远处从薄雾中绽放的朝阳,丝丝缕缕的光芒经过水珠的折射显得有些不真实,待到映到身上,那份温暖也接近虚无。

1

给阿尔弗雷德·F·琼斯:

你还记得王耀吗?我现在正在他的家乡,中国。

它的确是个很庞大的国家(不论是面积还是人口),作为发展中国家,它的大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是飞速增长的经济留下的痕迹。不过王耀却建议我来到了一座古城。

嗯,让我想想该怎么形容。

这里和纽约一点也不像,甚至和伦敦也不近相似。它的早晨伴着雨雾,虽然不经常下雨,空气中却满是水带来的泥土气息。一条河流绕着这座古城流淌——和泰晤士河不一样,它显然汹涌得多,也冰冷得多。

我常看见当地的中国人在岸边清洗衣物,但这条河水却并没有受到污染。你肯定没办法想象,他们清洗的时候不需要任何洗衣液,只需要让水冲击,就足以保证洁净。

当然,令我非常满意的一点是,在这里你绝对找不到你心爱的M记。那种破坏这座城市的宁静安定的垃圾食品太过碍眼。那种东西到底哪里好吃了?还不如我做的司康。

提起吃的,王耀前两天带我去品尝了中国菜。虽然不想承认,但中国真的拥有比欧美国家多得多的菜式和烹饪方法——别跟我提法国!

有机会的话,真希望带你去品尝一下。别误会,我只是想挽救你可怜的味觉和脂肪而已。

亚瑟·柯克兰

于中国古城

2

提起中国的大城市,大多数人脑海里都会出现“北上广深”四字。在王耀的推荐下,亚瑟来到了广东广州。

广州显然要比之前的古城国际化程度要高得多,至少亚瑟在街道上行走不再过分显眼,甚至偶尔会有大胆的中国女生偷拍他——作为一名绅士,他自然不会让女士为难,也就没有阻止。

画板收在包里,亚瑟低头看着手机,从通讯录中拨出一个电话:艾伦。

他抬起头看了看路牌,努力模仿着中文的语调,变扭地念着下面注释的拼音:“……我现在在这里,你在哪里?”

电话里的人高亢的声音显得元气满满:“亚瑟你就待在那里等着hero吧!Hero这就过来!”发动机的声音传入耳中,亚瑟愣了一下:“你是怎么把它带到中国来的?”“Hero新买的啦!”艾伦说道,“目的地确认,go go go! ”

亚瑟无奈地看着显示通话已停止的屏幕,靠着路边的栏杆,在信纸上开始写字。流畅的花体英文看上去美观而优雅。

五分钟后,一辆无比显眼的蓝色Pagani*以极快的速度从远处行驶而来,刹车时掀起的狂风差点让亚瑟的信纸被吹飞。

蓝色涂装让它备受瞩目,车身上醒目的美国国旗更是使得回头率百分百。车门扬起,在艾伦走下车的同时,亚瑟眼尖地看到车内扶手上铭刻的“hero”和“Jones”两个单词。

“中国的交通状况可不适合这种车。”亚瑟将信纸收好,打量着眼前的艾伦:金色的头发让他看上去精神奕奕,蓝色眼眸让人联想到大海与天空,一撮呆毛奇特地翘起,还有一副平光镜架在鼻梁上。

“艾伦,阿尔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亚瑟的太阳穴忽然剧烈地一痛,让他不由自主地皱紧眉头。

艾伦很明显地顿了一下,沉默片刻,扬起大大的笑脸:“很快了,你也知道他有多忙,毕竟也才刚上任不到一年,对吧?”亚瑟点头:“也是。对了,王耀呢?他没和你一起来?”

“他……那个,呃,他又是回北京了。”艾伦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道。

3

给阿尔弗雷德·F·琼斯:

我现在在广州,中国广东省会城市。

艾伦又新买了一辆Pagani,他这样随便花钱真的好吗?我才没有在关心,只是觉得这种行为太浪费了。

你们俩还真像,连那幼稚的个人英雄主义都一模一样。艾伦居然在扶手上定制了一个“hero”,无法理解。

艾伦说你很快就会回来了,真的?你如果敢串通艾伦来欺骗我,后果你自己清楚的。

我给你写的信不知道你收到了吗?我到现在没收到过你一封回信!没收到以后我就不写了。

P.S.为什么我觉得艾伦和你越来越像了?

亚瑟·柯克兰

于广东广州

4

中国,北京。

王耀看起来似乎有些紧张,而一旁高大的斯拉夫人显然从容得多:“小耀,它既然存在,那么他肯定还在,虽然露西亚并不是很希望看到那个死胖子。”说着他笑了两声。

“谁知道他们两个是怎么回事?”王耀一提到“他们”就气不打一处来,“他们以为是在演勇洙家的电视剧吗?真是的,还要我这个老人家去操心。”

伊万没有再说话,只是微笑着站着。

艾伦将车开到珠江边,说道:“亚瑟,今天晚上有空吗?”“怎么?”亚瑟立刻有些紧张地问,“有什么事?”“不,不用紧张。只是想带你看点东西。”艾伦被亚瑟的反应吓到,连忙挥手解释。

亚瑟摇头:“没事。现在王耀不在,我又不会说中文,能去做什么。”艾伦点头:“哦,那就好。”说着一踩油门,Pagani咆哮着奔驰而去。

“哇哦!”亚瑟被冲击力撞得想吐血,“阿尔你就不能慢点开吗!中国市内限速六十公里,六十!公里!”艾伦嘟囔:“这种速度一点也不hero……”但还是把速度减慢到五十公里左右。

王耀侧耳倾听着耳机里的动静,忽然挑了挑眉:“弗洛伊德还是有他的独到之处。至少,潜意识一直很诚实。”

注:Pagani Huayra(帕加尼 风神),无意中看到的,感觉风格很搭√

评论(19)
热度(31)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