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夭寿啦万年不更新的敦宁又诈尸啦!!!

我为什么要用“又”字(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总之要死要活的高一第一学期终于要过去了虽然敦宁也快过去了x下学期分科以后学习压力大概会轻松一点(特大雾)

颂(Song)系列第四篇

BGM:陈奕迅-不如不见

P.S.本文所提及事件与三次元中的国家、政治、法律等没有任何关系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头沾湿 无可避免

伦敦总依恋雨点

乘早机 忍耐着呵欠

完全为见你一面】


云层之上,一架国际航班客机稳定飞行着。


“唔……亚蒂……”

含含糊糊地喊着那人的名字,阿尔弗雷德一头磕上了座舱壁。


“嗷嗷嗷!”


不顾周围乘客投来诧异的目光,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才清醒过来的阿尔弗雷德摸到了一手的湿润,才恍然想起来自己赶飞机的路上下了雨,自己的头发还是湿漉漉的。

“……所以说伦敦有什么好的,整天下雨下个没完没了。”阿尔弗雷德望着舷窗外,语气中带着深深的疲倦,“也就只有那个老古董才会觉得这地方好。真是的,既然喜欢,干嘛不留在这里,去波士顿干什么……害得hero一大早就要赶飞机,困死了……”

铺天盖地的困意覆盖了额头的痛觉,阿尔弗雷德再次陷入睡梦之中。


“阿尔。”

“怎么啦?”

“等通知下来,我们搬去波士顿住吧。”

“哎?!为什么?!亚蒂你不是想留在伦敦吗?”

“……那里,有回忆。”

“哈?亚蒂你刚刚说什么?太小声啦!”

“没什么。”


【寻得到 尘封小店

回不到相恋那天

灵气大概早被污染

谁为了生活不变】


波士顿,唐人街。


王耀心疼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将自己递过去的西湖龙井一饮而尽,将这笔账记在心里,脸上古井无波,开口道:“你来找我?我听弗朗西斯说你之前一直在伦敦活动,怎么跑回来了?”

“不是你让他转告我的么!?”阿尔弗雷德睁大眼睛,手一抖,险些将茶杯摔碎(被王耀接住了),“说你发现亚蒂在这里开了家店,问我要不要来看看。不然hero怎么可能一大早飞回来?!”

王耀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在心里算了算时差,挑了挑眉:“是有点早。好吧,其实只是我那天打算顺着自由之路散散步,忽然看到那个粗眉毛从那儿步履匆匆地经过——你知道的,他那独一无二的眉毛,只要认识他就绝对不会认错——正好我闲着没事,就跟上去了,结果发现他在附近我也不知道是哪条路上开了个小店,而且看样子时间还不短。离这里也不远,不过挺隐蔽。”

阿尔弗雷德激动地站起来:“带我去!”

“嗯我算一下啊,这个老人家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身体也不行了,给你带路又耗费体力又花时间还要动脑,不过看在你一大早打飞的过来的份上……这个数。”王耀不知从哪里掏出个算盘,噼里啪啦打了一阵,将盘面递给阿尔弗雷德。

“Hero怎么看得懂啊!好了好啦耀你就继续记在hero账上就好,到时候一起还给你。”阿尔弗雷德焦急地拽起王耀就往外走。

王耀翻了个白眼:每次都这么说。掂了掂算盘的重量,信手一扔,让它稳稳落在了店铺货架的最上层。在被拽出店铺的同时一掌拍在门上,将挂着的牌子震得反转,上面用中英双语写着:暂停营业。


站在用花体英语写有“Decennium”的店铺前,阿尔弗雷德突然感到有些不安。旁边的王耀并未察觉,还在用手机QQ跟谁聊着天,时不时抬头瞥他一眼,眼神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催促和玩味。

深呼吸,阿尔弗雷德走上前,刚准备敲门,门把手向下,里面有人走了出来。

“如果是要来买花的客人,每天这个时候我都会外出散步,非常抱歉。”


买花?

阿尔弗雷德迟钝地望向橱窗,却被那热烈盛开的玫瑰淹没了视野。


【越渴望见面然后发现

中间隔著那十年

我想见的笑脸 只有怀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突然被人抱了个满怀,亚瑟有些懵,险些没握住手里的手杖。

“您……您是哪位?”

对方急促的呼吸喷吐在他的脖子上,却一直没有吭声。过了一会儿,亚瑟突然感到有些温暖而湿润的东西滴在了他的身上,耳边传来被压抑的低声呜咽。


他知道了。

不习惯被人如此亲密接触的英国人僵硬着身体,迟疑地抬起手臂,回抱住了实际上不喜欢肢体接触的美国人。

“……阿尔弗雷德,好久不见。”


阿尔弗雷德松开怀抱,双手紧紧按着亚瑟的肩膀,似乎生怕他下一秒消失不见。语调里还带着哭腔:“亚蒂……hero好想你……hero在伦敦找了你十年……答应hero你不会再消失了……hero再也受不了找不到你的那种感觉了……”

长长地叹息一声,王耀道:“柯克兰,你们该好好聊聊了。”

脚步声渐渐远去。


店铺里间。

桌上花瓶里插着阿尔弗雷德顺手从店内挑出的花:香槟玫瑰、粉红蔷薇、白色铃兰、红色郁金香、黄色风信子、红色海芋、白色桔梗……(不要问我为什么它们能在同一时间开放)

鼻子耸动,亚瑟嗅了嗅,有些讶异:“你还懂花?”

阿尔弗雷德揉了揉刚才被一朵香水百合弄得痒痒的鼻子:“找不到你的时候,就去翻翻你之前留下的书,里面有本花语图鉴,看多了,就记住了。”

“哦。”亚瑟点点头。


沉默。


阿尔弗雷德想要打破这种宁静而有些尴尬的气氛,却发现,自己十年没有见过亚瑟,两个人之前的共同话题已经不适合提起,如今却又没什么可以聊的了。

最终竟然是亚瑟挑起话头:“你……现在在做什么?我、我就是问问,没别的意思。”他有些紧张地握紧了手杖,像是刚入职场的新人一般手足无措。

那双森绿的眸子却异常平静,自始至终没什么情绪波动。

“通知下来之后,我和北极熊还有弗朗西斯合作,开了家公司。现在运营得还不错——你知道原因的,弗朗西斯倒也没怎么罢工,北极熊竞争欲望又强,所以hero我倒是没什么事做了。弗朗西斯之前从耀那里得知你的消息,告诉了hero,所以hero今天早……就坐飞机过来了。”阿尔弗雷德挠了挠自己灿金色的短发。

见亚瑟做好了倾听准备,阿尔弗雷德继续道:“没了身份,北极熊倒也没那么讨厌了,偶尔还能接受hero的提议。弗朗西斯还是那个样子,不过不怎么嚷嚷着要罢工了——北极熊说他要是敢罢工就不给他发工资。耀在唐人街开了家店,以他的本事大概能开出个全美连锁出来。只是,亚蒂,你……”


阿尔弗雷德刚想问问亚瑟为什么独自离开,却突然感到有些不对:亚瑟很认真地在听他说话,视线也一直定格在他身上,可是看得好像有些太认真了,几乎是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

抬手在亚瑟眼前晃了晃,对方没有任何反应,甚至还因为他的停滞问了一句:“嗯?怎么不说了?阿尔?”

“亚蒂……?”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有些颤抖。


【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

不知你怎么变迁

似等了一百年 忽已明白

即使再见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见】


Decennium的二楼阳台上,阿尔弗雷德点燃一支烟夹在指间,静静地看着那一缕淡青蓝色烟雾袅袅升起,再散入空气。

心里猛地有些烦躁涌起,他猛吸了一口烟,重重地喷吐出来——伴随着骤然朦胧的视野。


“你到了抽烟年纪了么。”亚瑟走上来,闻到烟味的时候皱了皱眉。

阿尔弗雷德又吸了一口,靠在栏杆上望着街道:“亚蒂,我突然发现,才过了十年,就让我对你变得一无所知,就像是很久以前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一样。话说这是什么?百合?”他发现亚瑟是拿着一枝花上来的,应该是百合,但花瓣是橙红色的。

“我觉得挺适合你。”亚瑟听着声音,将花递了过去,“火百合。”


接过火百合,阿尔弗雷德突然笑了,带着自嘲:“最适合我们的,不是玫瑰么?就像向日葵之于北极熊,香根鸢尾之于弗朗西斯,亦或是蓝色矢车菊之于路德维希。”

亚瑟也笑了:“等你什么时候分清楚玫瑰(rose)和蔷薇(rose)了再说这话吧。小鬼,不去当演员真是浪费了天赋,我的眼睛怎么回事难道你不是最清楚的人么?在这里假装惊讶想表演给谁看?”

“我怎么知道英国分裂的后果是你的失明?!你当年代表的不是英格兰么!?”阿尔弗雷德抽完最后一口,用拇指和食指碾碎了烟头,不顾指尖被烫伤的微微疼痛,语调高亢地质问,“苏解我也没见北极熊怎么样啊!而且耀说他是在自由之路看到你的,又是波士顿又是自由之路,你到底在执着什么!”

闭上眼,面对阿尔弗雷德的激动,亚瑟显得极为平静:“这里是新英格兰。”

阿尔弗雷德愣了一下:“什……”


“阿尔弗雷德,我没有执着于什么,我只是想适应我的新身份。当年的事情过去就让它过去,我不恨你,但我也不爱你。没有了国家身份,不论是弗朗西斯还是王耀都得为了生存做出让步,我也一样。但你不一样,当年的你属于‘美/利/坚/合/众/国’的部分被单独分裂了出来,而现在的你作为人类保留了记忆。布拉金斯基和弗朗很聪明,他们知道‘美国’不会不管‘阿尔弗雷德’,所以选择了和你合作,而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亚瑟道。

“我不想依赖你。”亚瑟看不到任何东西的森绿色眼眸在他抬头后刚好直视了阿尔弗雷德湛蓝色的眼眸,“借用你当年的话:‘我想要的,是自由’。并且,不需要爱情。请回吧,回到英格兰的心脏去吧。伦敦虽然多雨,但总会天晴。

阿尔弗雷德死死盯着他,最终大步离开。


许久,亚瑟抬头:“你还要看多久。”“被你发现了,”王耀从楼上跳进阳台——他离开之后就来到了那里,“连阿尔弗雷德都没发现,你看不到是怎么知道的?”

“气息。”

王耀耸肩:“算了,不管这个。总之我把阿尔弗雷德带过来给你看了,是你自己要他走的,可不关我事。这次算你免费,下次可要收费了。”他单手撑住阳台栏杆,翻身跳了下去,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


“妈的,一对笨蛋情侣。”


亚瑟走下楼梯,忽然察觉到什么,凭借着自己对店里的熟悉快步走到门口——果然闻到了它的味道。

“世界的hero从来会为自己的过错负责。”对方健气的声音响起,“你不爱hero没关系,你不需要爱情也没关系,一切可以重头开始。亲爱的亚瑟·柯克兰先生,请问你是否愿意接受来自世界hero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以结婚为目的的追求呢?

他手里拿着一捧樱草花——

除你以外,别无他爱


碎碎念:

其实这故事原本是个BE有人看出来了吗……但是我想了想,2016要过去啦,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仿佛“政/治/娱/乐/化”的事情,最搞事情的无异于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竞/选,想想英sir和阿米也不容易(笑)所以最后强行BE→HE,颇为生硬还请多谅解(土下座)

另外,花语什么的全部来自百度百科,敦宁本人对于园艺和花卉约等于一窍不通一无所知一脸懵逼,如有出错还请多指点ORZ

2017年要来啦,敦宁先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

评论(8)
热度(47)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