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内有剧透!!!慎入!!!

内有剧透!!!慎入!!!

内有剧透!!!慎入!!!




























是的我是一枚从《明星大侦探》第一季先导集就入坑到现在的粉丝XDDD

看完第二季第一集之后,虽然对于撒太子为毛线真的要把公主干掉表示万分疑惑并且周一外出无法及时得知真相感到非常怨念,但本身对于整个故事人设背景,完全无法抗拒有木有!!!

于是默默刷了几遍,边看边笔记,整理如下——


①主要时间轴

一九七年,湖国魏将军征战时结识一名村妇,离开时并不知道村妇已经怀有一女,留下半个白玉佩作为贴身信物

二零七年,十岁的雁儿(魏将军之女)认识了在寺院长大的湖国皖妃之女甄蓉(私设,我觉得应该是叫这个名字)

二一二年,湖国攻击木兰国

二一二年七月,为了保住木兰国,身为木兰国人的天下无双的麒麟才子炅先生派人放出消息,称南国即将攻打湖国,挑拨离间成功,战火转移

二一二年,南国撒太子接到朋友密信,炅先生被引荐为撒太子谋士

二一四年十一月底,炅先生写给撒太子的纸条称“以赤金决心动之以情”

二一六年八月,炅先生向撒太子提出一条计策“乘胜攻湖 机不可失 时不再来”(并未提及两国在被挑起战火后战争究竟持续了多久,我认为应该是一直持续到了和亲)

二一七年一月(超清也看不清日子,蓝光要VIP),炅先生写给撒太子的信:“早安 我的太子 有空来竹林坐坐 我有书推荐给你”

二一七年二月初四,寺院大火,皖妃死,甄蓉救出一把扇子

二一七年二月四日,炅先生写给撒太子的信:“午安 我的太子 属下深知大婚是你的心事 无论风雨如何变幻 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你 你的先生”

二一七年二月初五(其实我觉得他们把阴历和阳历的表达方式混着用了),撒太子草拟攻占湖国作战计划;对调身份后的和亲公主雁儿与成为宫女的甄蓉、护送公主的魏将军到达驿站

二一七年二月,有人曾飞鸽传书,称“好生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围笑”

二一七年二月九日亥时(即晚上九点至十一点)(感谢纠正),车夫会在驿站外等候;雁儿白天外出,傍晚回归,并表示自己不想和亲了(蓉宫女语)

P.S.此处,我认为是雁儿白天外出找到车夫,约定好晚上来驿站接她,傍晚归来告诉甄蓉,并让她赶紧离开,甄蓉收拾了一套衣服一个金元宝及母亲的扇子,假意要走,实际上是因为涉及自己的性命安危而起了杀机,准备了毒茶

二一七年二月十日(感谢纠正×2),早晨雁儿忽然表示自己愿意和亲,甄蓉倒掉毒茶;撒太子与公主大婚;公主在东宫门前毒(草枯萎)发身亡

二一七年二月十日(感谢纠正×3,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魏将军终于认出死去的正是自己女儿;炅先生计划暴露,与太子近乎决裂;撒太子表示意要除掉整个鬼家族;甄蓉被冤入狱,撒太子瞒天过海


②人物注解

狄仁白:仗剑走江湖的侠客、侦探

撒太子:南国太子,与当朝皇后之子、常年在外征战的大皇子不合,对功高盖主的鬼家族极度忌惮,书房中有《木兰与刀》一书,打算利用和亲杀死公主嫁祸木兰(此处有疑问,凶手动机还未给出,并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杀死公主,仅为个人揣测),将战火引向西域。以异域木兰小国意图行刺公主为由,让湖国灭掉西域最小的木兰国,原本一心信任着炅先生

炅先生:木兰国有识之士,曾为了保全国家挑起南、湖两国战火,后成为撒太子谋士,也曾经一心为撒太子出谋划策,拥有南国军事防御图(个人认为这是撒太子信任他的表现),枕头下放着来自木兰国的匕首,卧房写字台下有机关,机关下藏有七瓶毒药(只有撒太子和他知道),有阅读各种草药百科的习惯,意图先借鬼侧妃之手杀公主,再杀魏将军,最后杀撒太子

鬼侧妃:南国鬼家族人,爷爷是护国大将军,父亲是兵部尚书,姑姑是当朝皇后,本来应该是太子妃,却因为和亲成为了太子侧妃,不懂琴棋书画,但懂刀枪剑戟斧钺勾叉,箭术高超,其母多次写信建议她除掉和亲公主从而上位,由于撒太子不愿与其行房,在枕头下藏有秋宫图若干及《勾引大法》一本

魏将军:湖国大将军,亲属相关见时间轴,功高盖主导致成为了护送公主的护卫,对湖国皇帝不满,意图谋反,且即将动手(“禁军已备,随时擒王”)

蓉宫女:湖国皖妃之女,天煞孤星,自幼和母亲在寺院长大,与雁儿互换身份成了陪嫁宫女,懂医术,母亲死于前往南国前一天晚的寺院大火,最终被冤入狱


③相关提及

地理位置:湖国位于南国北方,两国交界处的西方便是西域六国中最小的木兰国

国家:湖国、南国为强国,西域六国中,木兰国虽然最小但是专出谋士(炅先生语);另外,根据无双阁三大榜单,已知还有戎卢国、蒲犁国及楼兰国(没看过《琅琊榜》,对中国古代史也不了解,所以这仨国名什么梗没看出来)

其他:炅先生已经被公认为南国人(来自无双阁榜单);撒太子仍是童子之身


④无双阁三大榜单(万年老二狄仁白)

——高手榜——

湖国 魏将军

南国 狄仁白

南国 鬼将军

南国 刘高手

戎卢国 珑拳师

戎卢国 夏侯将军

蒲犁国 姬太子

——公子榜——

南国 撒太子

南国 狄仁白

湖国 大皇子

蒲犁国 二皇子

南国 炅先生

南国 大皇子

戎卢国 牛太子

戎卢国 大皇子

——才子榜——

南国 炅先生

南国 狄仁白

湖国 李公子

湖国 牛军师

楼兰国 伍皇子

楼兰国 囧先生

南国 徐先生

蒲犁国 姬太子

湖国 王医师


雁儿很明显对于和亲公主的生活和意义不太了解,相当单纯。

她原因不明地找了车夫想离开,并让甄蓉赶紧走,却不知道这会危及甄蓉的性命,引发了后者杀心;她只是想过公主的生活,却不知道这个和亲公主的地位究竟如何,魏将军谋反要杀她炅先生计划第一步就要她死鬼侧妃嫉恨她亲自放箭射入她右肩撒太子要利用她的死嫁祸木兰以此实现自己的野心

可以说,即使撒太子真的只是想利用“木兰意图谋害公主”来嫁祸木兰,而不是真的杀了她,她也必死无疑

帝王家,终究是不归路啊。


其实鬼撒这对……感觉鬼侧妃是真的喜欢撒太子,然而撒撩撩一直在走广撒网开后宫路线撒太子只想着自己一统江山(一桶姜山)的野心,甚至说出要将鬼家族连根拔起,“我怎么可能会跟你在一起”这样的话,简直……

虐不虐!你说虐不虐!!虐死了!!!


最后,我只想说,什么你的太子我的先生全是套路,真相是双北互掐到天涯

私心挂双北tag,请不要挂我ORZ

我坚定认为撒太子顺着炅先生大衣领子的毛,沉默又痛心(大概?)地看着跟别人解释中的炅先生,这一幕是最苏也最虐的,小撒演技满分,眼神满分

P.S.欢迎补充讨论,双北头顶明侦x

评论(33)
热度(37)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