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自己给自己点的梗→因为第15个空位迟迟没有小伙伴要(对手指)

本来是个脑洞,想连载,后来想起来自己已经有四个坑了←_←

虽然是全员向但其实他们并不会一起出现╮(╯_╰)╭

关键词:西方玄幻

P.S.澳港出没!请小伙伴们自行避雷√

传送门:【这是点梗】 【这是欠条】


“少族长。”

黑发的“人类”转过头,一对墨色的眼眸中神采内敛。

“什么事?”

他的声音清澈,语调微微上扬。

“族长……走了。”

略显单薄的身躯猛地一僵,随即他骤然低沉的声音响起。

“将父亲的身躯葬入龙墓。通知下去,三日之后,我将在祭坛进行龙魄继承。”

“是。”


炎黄龙族,数万年前从海洋对岸飞临这片大陆的特殊龙族。不同于本就存在于大陆上长着膜翼的西龙族,他们是角似鹿、头似牛、嘴似驴、眼似虾、耳似象、鳞似鱼、须似人、腹似蛇、足似凤的东方龙族。

他们不像西龙族,虽然隐藏在龙渊,但却是独居。他们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几乎所有的炎黄龙族都居住在一起,隐居在大陆边缘。

这样的族群必须拥有族长,他必须是最强大、最有领导能力、最让众龙信服的优秀龙族。凡是族长继承人,都会在上一任族长死亡后继承他的龙魄,壮大灵魂力量的同时也继承了力量。这种仪式使得炎黄龙族的族长一代比一代强大。

或许是他们的强大引来了神灵的忌惮。在炎黄龙族最强盛之时,他们的族长却被邪族——一个被唾弃和驱逐出大陆的种族——入侵了灵魂,在族内大开杀戒。炎黄龙族因此元气大伤。

等到众龙终于杀死那任族长,炎黄龙族只剩下不到五十条龙。他们经过讨论,宣布仪式延续,但龙魄必须搁置三天让其中的龙力自行消散才可继承。

趁龙之危的事谁都想做,尤其是贪图那媲美神器的龙身的人类,和一直排斥着炎黄龙族的西龙族。魔族在角落中虎视眈眈,精灵族和矮人族保持中立,而西龙族拉拢了兽族,和人类几乎是同时攻向了炎黄龙族。

当时炎黄龙族的族长王黯当机立断,让长老本田樱和年轻的龙族带着龙蛋和幼龙去往只有他们知道的地方,剩下的长老和他一起抵御其他种族的进攻。

没有任何生物知道那场大战的结果,只知道大陆上仍然没有出现过任何以炎黄龙族龙身为材料的神器出现,西龙族内也没有出现炎黄龙族的尸体。


多年之后,等到炎黄龙族几乎成为人类历史书上的一个名词时,王阳和本田葵率领着族人再次闯入众种族的视野,以极为强势的手段占领了大陆东边的森林和峡谷,用他们强大的力量狠狠压制了一切想要阻止他们的种族。


时光荏苒,这些仇恨逐渐沉寂。本田葵因为旧伤复发而亡,王阳在宣布下任族长为他的后裔王耀后再不过问族内事务。

终于,在某天早晨,王阳再也没能醒来。


三天后,炎黄祭坛。

金黄色的龙魄在祭坛上方环绕,金红色的龙眸不怒自威。王耀以人身来到祭坛,本田菊作为祭坛主持跟在他身后,王嘉龙和王濠镜以及王湾则因为是王耀的家人而能近距离观看仪式。

单膝跪地,王耀清越的声音在本田菊的龙力加持下传遍炎黄龙族:“我王耀,以神龙的名义,在诸龙见证下,继承父亲王阳之魄,承诺——永不以力量作恶、永不以身份压众,不主动挑衅外族、不主动参与战争、不主动发起侵略、不主动破坏和平。以我血我身我魂起誓,永不违背。

龙爪探出,在手腕上划开口,透着金色的鲜血滴落在祭坛上。他的眉心飞出一条和祭坛上的龙魄极为相似的小龙,王阳的龙魄扬天怒吼,和王耀的龙魄在空中碰撞,一圈金红色涟漪扩散,连本田菊都不自觉退后了两步。


虽然龙魄中的龙力已经消散,但要完全继承龙魄而不让精神烙印被模糊也需要整整七天。所以在众龙按照规矩等待一炷香时间离开后,本田菊仍然要留在祭坛上,守护着王耀不被打扰。龙魄离身是很危险的事情,如果被打断,王耀轻则龙魄受损力量大降,重则龙魄破碎四散飘零。


王嘉龙和王濠镜在与王湾分别后,转身又回到了祭坛,但只是远远地看着,并未靠近。

“嘉龙,等大哥正式成为族长后,我带你去大陆看看。”王濠镜推了推眼镜(虽然作为龙他并不会近视),温和地笑着,搭着王嘉龙的肩膀。


炎黄龙族有个很特别的特点,哪怕是血亲,在基因都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这很奇怪,因为这点而被允许结为伴侣的王嘉龙和王濠镜拜托王耀去查找古籍,确认原因。

王耀天昏地暗地在藏书室翻了十几天终于找到了原因。

很久很久以前,炎黄龙族的某一任族长,爱上了自己的亲哥哥,却因为是至亲最后无疾而终。于是他对自己的后裔下了一道龙语诅咒——哪怕是至亲,也不会有任何相像之处。

王耀觉得他很想静静,另外别问他静静是谁。


几天的时间对于拥有漫长生命的龙族来说不值一提,在本田菊的守护、王家兄弟俩的关注下,王耀和王阳的龙魄渐渐融合,散发出让龙不自觉心生敬畏的威压。

王嘉龙看着祭坛上方的龙魄,道:“应该快了,还有一个时辰就满七天了。”王濠镜皱了皱眉:“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你只是太紧张大哥了。”王嘉龙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期待地看着王耀。


刀光乍现,鲜血飞溅。

瞳孔收缩,目眦欲裂。


拿着刀的凶手勾唇看着生死未卜的王耀,道:“你也太信任这个本田菊了吧。炎黄龙族,总是那么愚蠢么。”

他侧身躲过化为原型的王嘉龙的龙息,龙吼响起,飘着紫色雾气的龙眨眼间消失不见。

王濠镜则迅速冲上祭坛,半秒都没有停顿,化为原型将王耀捧起,云雾聚集,带着他离开了炎黄龙族领地。王嘉龙迟疑片刻,用龙爪飞快写下一段话,低吼着只有他、王濠镜、王湾、王耀听得懂的暗语,然后追随王濠镜离去。

从睡梦中醒来的王湾还有些迷茫地来到祭坛,待到看清地上的字,她瞪大眼睛,立刻冲进了长老居住的洞穴。


“噗呼呼~所以你们要把他放进禁地?可是露西亚并不是族长,没有这个权力哦~”伊万歪着头,清澈的紫色眼睛似乎还带着天真的神色,但并不能欺骗王家兄弟俩。


魔族一直以来都潜藏在大陆角落,虽然不挑起战争,但每次战争中获益最大的永远是他们。每一个魔族都可以散播感染性极强的魔气,他们凭借这一手段,在战场上无往不利。但魔气也有缺点,只要警惕心够强,释放能量形成能量力场,魔气就无法进入。

伊万·布拉金斯基,属于魔族最强大的战魔族,魔族下任族长的有力竞争者,曾经前往炎黄龙族希望得到支持,却被王阳婉拒,也是在那个时候,伊万认识了王家的众龙族。

王濠镜知道伊万和其他魔族有所不同,同样希望主宰大陆,他反对以魔气缓慢感染的方法,而是主张积蓄力量,在关键时刻全力出击,通过实力征服其他种族。也因此,支持伊万的阵营被称为“强攻派”,而他的主要对手则被称为“缓攻派”。


“我知道禁地只能由族长开启,所以,我和嘉龙会支持你当上族长。”王濠镜缓缓说道。伊万眼前一亮,随即说道:“只有你们两条龙的力量吗?”“你比我更清楚,龙族的态度往往象征着什么。”王濠镜道,“大哥飘散的龙魄最多支撑一个月就会彻底消散,而三天后他就会因为生命力下降而变回原型,所以,我和嘉龙只有一个要求,请你务必尽快当上族长。”

伊万认真打量着仿佛是在沉睡的王耀,戴着手套的手轻轻抹下一点鲜血,放在鼻子下嗅了嗅,眯着眼道:“我答应你们。只要你们全力支持露西亚,我可以保证七天内让克拉克去给刻耳柏洛斯梳毛。”(刻耳柏洛斯,地狱三头犬,魔族镇族魔兽)


在这七天,王嘉龙和王濠镜深刻地认识到魔族竞选族长有多么凶残,而他们炎黄龙族选择下任族长又有多么和平。

在宣布支持强攻派后,王嘉龙被暗中下毒十九次,左半边翅膀险些被割断,龙鳞被击碎数十片,王濠镜被暗杀八次,右边龙角差点被拧断,龙爪骨折。

而伊万遭到的恶意伤害更是数不胜数,以至于王嘉龙用了半天时间思考他是怎么做到看起来干净整洁完好无损的——在看到伊万面无表情地将因为腹部贯穿伤而滑出的肠子塞回去,用人类的针线粗糙地缝合,以及直接扯下断成两截的翅膀后,他懂了。


魔族历9754年,伊万·布拉金斯基正式成为魔族族长。

同年,伊万开启魔族禁地,将一条炎黄龙族放入禁地中央。

魔族禁地最大的特点之一,死亡禁止。一切死亡在这里都不允许存在,无论是否拥有灵魂。所以王耀的龙身将保持着奄奄一息的状态,却永远不会彻底死去。


“简单来说就是吊着一口气死都不咽。”王耀吐槽道。

正在处理魔族事务的伊万停下手上的动作,在心里说道:“你就一点都不担心炎黄龙族吗,小耀。”

“担心要是有用我一定天天在你脑袋里念叨。”王耀道,语气很是轻松,“我相信濠镜和嘉龙还有湾湾,炎黄龙族也不是没有族长就活不下去。只是……我不能放过他。”他的语气忽然带上了愤怒和憎恨。

伊万道:“露西亚已经下令让大陆上的族人去留意了,只是这片大陆太过庞大,短时间内怕是无法找到他了。”

王耀叹气:“我知道,我并没有催促你的意思。我确定小菊的灵魂已经被邪族余孽吞噬了,邪族一向擅长躲藏,不然怎么可能让他们至今还像大陆上的幽灵一样,让各个种族都只能被动面对。”


在王耀的身体被放入禁地后,王耀的灵魂便住进了伊万的身体。

这种感觉很奇特。身体大部分掌控权自然握在伊万手中,他可以随时屏蔽王耀,让后者无法看到外界,也可以放开身体,让王耀体验一下当魔族是什么感觉。但是,王耀的灵魂远比伊万的强大,所以只要王耀想,随时可以灭掉伊万的灵魂,霸占这具身体。


很多年后,耗费大半魔力帮王耀重塑人身(只有人类身体,龙身无法被塑造)的伊万问王耀当初为什么不那么做,王耀蹙着眉想了想,忽然让伊万坐下,拍了拍他白金色的短发,嘴角带着有些狡黠的笑容:

“爷看上你了,不行?”


碎碎念:本来想直接洋洋洒洒来一段极东恩怨回忆杀,后来思考了一下,这锅还是让专业背锅一百年的邪族(你们会知道他们为什么专业背锅的XDDD)来背吧233333坚持不懈地收集素材出本的小菊还是很有爱的√不是很清楚特区组的相处模式,不足之处还请多多指正√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