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伦

海上英伦

关于我

不再是此处的创作者

复习期间一套语文模拟卷的现代文阅读。

谨以此向欧·亨利同名原作致敬。

敦宁个人非常喜欢原作。

黄昏,扎着双马尾的姑娘又来到公园,坐在长椅上翻阅着书。她略显朴素的衣着掩盖不住那浑然天成的高贵与矜持,一双森绿色的眸子满溢着生机。

昨天她来过,还有前天,年轻人满怀希望地走近,幸运之神眷顾了他,姑娘的书慢慢滑了下来,在椅上一磕,足足滚落一码远。

年轻人从容不迫地走到书旁,弯腰捡起书递给姑娘,湛蓝色的眸中带着殷勤,他静静站了一会儿,等待自己的运气。

姑娘打量着他,瞅着他整洁的衣服,“你愿意的话不妨坐下,”她说,“光线太暗,看书不合适。与你聊天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说道,“Hero很久没有看到像你这样了不起的姑娘啦!昨天hero就注意到了你。美丽的小妞?”

“不论你是谁,”姑娘冷冰冰地说,“你要记住我是个上等人,我请你坐下,却招来了你的‘小妞’,那算我没请过。”

“Hero请求你的原谅。”年轻人虽是央求,语气却有些敷衍。

“换个话题吧。谈谈这条小路上来往的人,他们去向何方?为什么匆忙?”

“有点意思,”他顺着她的话,“生活就像是一出戏剧,哪怕是hero也猜不透他们的身世。”

姑娘说:“我不那样好奇。我来这了解普通人的生活。我所处的地位让我永远难以了解——贵姓?”

“琼斯。”年轻人回答。他有些急切地期待她自报姓氏。

“请原谅我不能说出我的姓氏,”姑娘说,“一说你就知道我的身份了,我的姓氏不能随意透露。我的汽车和我的哥哥在那边等我。我想和你聊天,是因为我想和没有被财富和地位所玷污的人对话。利益、地位、女人,珠宝、交际、舞会,一切奢华都让我觉得可笑乏味。”

“也许,”年轻人吞吞吐吐地说,“hero认为钱不是个坏东西。”

“生活舒服就行。当你有了几千万和显赫的社会地位——,”她做了个无奈的手势,“叫人生厌的是那种单调。歌剧、宴会、兜风,一切都镀上了财富的奢靡色彩。有时候,冰块的碰撞声就几乎让我发疯。”

琼斯感兴趣地说:“Hero喜欢了解富人的生活。世界的hero总会想要知道更多东西。我记得,舞会上的酒都是连瓶冰镇,而不是用单个的冰块。”

姑娘发出银铃般,觉得好玩的笑声。

“你知道,”她带着原谅的口吻说,“不同地区的有钱人喜欢通过标新立异来彰显他们的特别,被砸碎的冰块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位德国贵族的兄长在一次宴会上发明的。”

“Hero明白。”年轻人大大咧咧地承认,“小圈子的花样,普通人不熟。”

“有时候,”姑娘略微欠身,“我想,假如我爱上了一个人,那人可以是与我的性格完全不同,甚至连地位都截然不同的,爱我的就足够了。我怎么会把这些告诉你啊,琼斯先生?”

年轻人露出灿烂如阳光的笑容:“Hero的荣幸。”

“你干哪一行的,琼斯先生?”她问道。

“很低微,但hero希望能靠hero自己的力量在社会上混出样子来。你说你可能爱上一个地位与你截然不同的人,真的吗?”

“是的,假如一个人合我的心意,地位与职业,并不是太大的障碍。”

“Hero,”琼斯宣布说,“在餐厅干活。”

姑娘一震。“不是服务员吧?”

“Hero是出纳,就在——”对面街上有一块耀眼的“光翟餐厅”招牌——“那一家。”

“你怎么不上班呢?”她问道。

“Hero是夜间行动的超级hero,”年轻人似乎一直都活力四射,“过一个小时就上班了。能跟你再会面吗?”

姑娘掏出一块古老的怀表看了一眼,急忙站起来。她把书往随身的手袋里塞,不过那书对于手袋来说太小了。

“难说。也许——不过我可能不再突发奇想了。我得走了,我的哥哥在等我,还有一个聚会。你也许注意到了一辆汽车,蓝色车身。”

“倒后镜上喷着国旗?”年轻人皱着眉,若有所思地说。

“哦?……对,那是我的车。哥哥在车里等我,他以为我是来见朋友的。连自己哥哥都要欺骗的生活,多不自由啊。”

“天黑了,”琼斯说,“路上可能会有坏人,hero能陪你——”

“假如你尊重我,”姑娘坚决地说,“就等我离开后,在这里坐十分钟。你知道,车尾有主人姓名的缩写,不方便,再见。”

姑娘迅速而端庄地离开了,年轻人看她走向停着两辆汽车的拐角。他毫不犹豫地借着树木的掩护,沿着与她平行的路线,盯着她。

姑娘走到拐角,看看那辆蓝色的、倒后镜上喷着国旗的车,走过去,走进了那家有耀眼招牌的餐厅,放下手袋,坐到出纳的位置。

年轻人慢慢往回走。在转角上,他脚下碰到了一本丢在地上的书,他认出是姑娘刚才看的书,捡起来,看到上面写着“R.K.”字样。

他迟疑停留片刻,将书拿在手上,嘴角扬起无奈的笑容,然后跨进那辆倒后镜上喷着国旗的,车尾用金粉缩写有“Jones”的蓝色汽车,往坐垫上一靠,对驾驶座上的人说:“回集团吧,姐。”

看着汽车开走,光翟餐厅老板——王耀这才走到罗莎身边:“老人家老了,不懂你们这些年轻人谈恋爱的模式了。怎么样,对你哥哥未来的另一半满意了吗?”

“勉强吧,”罗莎拿起手袋——里面用森绿色丝线绣着一个“Kirkland”字样,走出餐厅,“谢谢你的帮忙。”

“不用不用,多多光顾就好,不过别再让你哥亲自下厨了。”王耀道。

罗莎来到拐角里另一辆车旁,打开车门,毫不淑女地用力关上车门。

坐在驾驶座上的亚瑟回头:“怎么了?阿尔惹你生气了?”

“哼,”罗莎抱胸说道,“真不明白哥哥你为什么会愿意跟他在一起!艾米丽比他优秀多了!对了,我可没有在夸奖艾米丽,我只是陈述事实。”

亚瑟摇了摇头,道:“我听阿尔说,前几天艾米丽来找我说那么多,原来是为了你。”

“什么?!”

注:

①Jones,美国最负盛名的家族之一,强势高调。

②Kirkland,来自英国的古老家族,低调谨慎。

碎碎念:

敦宁明天二模所以现在时间很紧张就不多碎碎念了。

为了契合原作,罗莎和阿尔的性格出现了严重的OOC,还请原谅。

斗胆尝试之作,还请多多批评指点。

评论(11)
热度(36)
© 海上英伦 | Powered by LOFTER